※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朱雀鲁鲁#没有灵感的小说家和不懂爱的明星#梗#

文章合集地址:
下回:迟钝的小说家跟天然偶像

 

√OOC严重
√就是个梗

故事如题:
鲁鲁修是一个找不到灵感的小说家,他一直供稿的杂志社心血来潮的成立了影视公司,打算投拍一部由他执笔的电影,内容围绕两个一见钟情的人,因误会而错过,最后却因缘分重逢的故事。但唯物主义的鲁鲁修相信“一切均源自于造物者选择的必然”,而对“一见钟情”非常嗤之以鼻。
“在不了解彼此时产生的心动只不过是意识错觉,当发觉对方的本性并非自己所望后,分开是必然的结果,这又如何让他们再次重逢?”
“不是,老师,都说了是误会了。”
“能对心动的对象产生误会?除非他做了非常破坏形象的事。”
“你带入思考一下,看看有什么是会让你厌恶的事?”
“在娜娜莉面前说猥琐的笑话?趁我不在欺负娜娜莉?问我她与娜娜莉谁更重要?对选择娜娜莉的我无理取闹?”
“额,老师,我觉得当她知道你是个‘极度妹控’时,你们的嫌隙就可能无法弥补了。”
“关于这件事…”鲁鲁修一脸严肃。“对妹妹的疼爱是身为兄长的责任,如果连血肉至亲的妹妹都无法守护,首先是作为人的失格。所以,‘妹控’这种不符合传统日语说话方式的称呼请不要再使用了,你也是个文学编辑,请不要被流行文化影响判断。”
“对不起,老师,我错了。”面对鲁鲁修义正言辞的指摘,身为编辑的利瓦尔吐了吐舌头,心叹鲁鲁修一如既往的严肃,一边毫无诚意的道了歉。
说来,利瓦尔之所以敢口无遮拦的挤兑他们杂志社的当红台柱,这全赖于他俩从初中到大学的同窗关系,再加上都是定居日本的布国人,所以多了份亲近,也少了份生疏。
于是,道完歉,利瓦尔也不给鲁鲁修拒绝他的时间,一句“去度假找灵感吧”后,拍给鲁鲁修一张去往温泉之乡的车票和住宿卡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鲁鲁修无奈,但抱怨再多该干的还是要干,这杂志社可没怎么跟他废话,拍来的直接就是企划案,连制作班底、演员什么的都找好了。所以他也不纠结,行李收拾了一下,起程就公费旅游去了。

朱雀是个当红的偶像明星,出道多年粉丝无数。最近,朱雀终于转行做演员了,从小锻炼的功夫底子让他迅速转型成功,不仅偶像时期转来的少女粉迷他迷的神魂颠倒,他拍的几部动作戏更是不分男女老幼的圈粉,瞬间让他成为了当红明星,还收获了最佳新人、最佳男主、最有潜力男明星等奖项。
然而,明眼人一算计,发现朱雀所有角色都没有恋人,一直都是孤胆英雄这种感觉的。于是有些非偶像粉就想让朱雀演爱情片,当初的偶像粉就不干了,说他们的朱雀不能跟别人谈恋爱。
然而就有人觉得朱雀是舍不得偶像包袱,所以开始眼红的说是非,又加上非偶像粉说偶像粉自私,最后引发了大混战。
这时候,朱雀站出来了,承认不接感情戏是因为他不懂爱,没办法代入角色,便不敢演爱情戏。朱雀嘛,多正直的人啊,这样干脆的承认,结束时还有点局促的不好意思笑容,瞬间把战火浇灭了,连骂他的都转变态度了,承认他的认真和努力。毕竟谁也跟钱没仇,但他知道自己不行,所以放弃了挣钱就很了不起了,所以舆论导向都正确了。
不过,朱雀虽然承认了自己的缺点,但也不能我承认了就完了啊!于是事务所拍给他一张旅票,说给我去旅行,最好邂逅一下,弄不懂爱前别回来(开玩笑的)。
然后朱雀就踏上了旅途。

鲁鲁就这么跟朱雀相遇了,在一个穷山沟的偏僻旅馆浴室门前,这里没有电视、没有网络,但是有亲切的服务,美丽的自然,以及偷人东西的猴子。
朱雀遇到鲁鲁的时候,正是他走入露天温泉的那一刻,一个白皙纤细的少年,正死死的抓着围在腰间的浴巾,而他身旁,一只到人膝盖的猴子在扯浴巾。
嗯,都说猴子偷东西,为啥在这边改抢了?朱雀心里正纳闷,前面开口了:“看什么呢,快帮忙啊!”
声音不错,就是口气好差,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虽然心下吐槽,朱雀还是上手了,三下五除二的把猴子们都吓跑了,可算保住了鲁鲁的浴巾。
“你怎么惹它们了?”朱雀看低头重围浴巾的鲁鲁,好奇的问。
“我什么都没干,就是对视了一下,他们就扑过来了。”鲁鲁修整理好浴巾,抬头回答,顺便很礼貌的道了谢。
然而,朱雀却没理会鲁鲁的道谢,他楞楞的盯着鲁鲁的眼睛,看的鲁鲁修心里发毛。
“你……看什么?”实在被视线看的心慌,鲁鲁修别来眼神,摸了摸自己的脸。
“不,我就是觉得…”朱雀发现自己很失礼,轻咳了一声掩饰尴尬后开口。“猴子都喜欢闪亮的东西,可能把你的眼睛当成宝石了。”
这句话朱雀没过脑子,说出来的瞬间却觉得不对,心中不免闪过当初拍戏时,男演员看着女演员的眼睛说出的那句“你的眼眸比星光更加璀璨”。
对方一定吓了一跳吧。反应过来这句话太撩后朱雀有点后悔,他当偶像当惯了,服务成了他的习惯。这倒不是说他虚伪,而是他更加善于了解他人的想法,会毫不顾忌的发觉对方的优点,坦诚的加以描述。所以,朱雀的话是真诚的,他的言行出于本心,但总会被人误解为浮夸和善于奉承。
“无论是哪一种都不好。”朱雀心里这样想,本能的不想让眼前的人讨厌自己。
“这么说的话……”就在朱雀有点懊恼的时候,对方却微笑着开口了。“你也要小心跟他们对视哦。”
那么一瞬间,朱雀的心漏跳了半拍,随后就是疯狂的鼓动,震耳欲聋。

后来,朱雀强忍住悸动跟鲁鲁修重新彼此认识,因为鲁鲁修平日里很少看娱乐节目,所以不认识朱雀,二人没有芥蒂的聊了天。朱雀知道鲁鲁修在找寻写作灵感,而鲁鲁也知道了朱雀在寻找初恋的感觉。
不过,朱雀说他就想好好放松一下,因为工作很辛苦,对此鲁鲁微笑,也觉得初恋的感觉还是去人多的地方比较好找。
之后,两人借着这次“坦诚相见”而谈的更广,发现彼此很投缘,于是朱雀提议协助鲁鲁修,对方很开心的答应了。
从那一天开始,两人便一起去走访村民、野外散步,、山里露营、参加祭奠,玩的不亦乐乎,鲁鲁修的笔记本也记得满满的。
“有用吗?”朱雀问。
“很有用。”鲁鲁修开心的回答。
“那最后一日就去萤火虫之丘吧。”朱雀提议。
萤火虫之丘是这山村的奇景,只有这个月里才能看到,二人扎好营地,架好相机就等待夜晚的来临了。期间,鲁鲁修跟朱雀一起野炊,显露了下手艺,瞬间抓住了朱雀的胃,让他赞叹不已,说的鲁鲁修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随后夜晚来临,他们拍了照片,坐在萤火点点的草地上,看着奇妙的景色,默默无语。
突然间,朱雀开口了:“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我相信啊。”鲁鲁修看着萤火道。“只是要维系这种感情很难。”
说着,鲁鲁修抬起手,一只萤火虫落在他的手上。“就像这萤火虫一般,每一名向往浪漫的少女都会被这萤光吸引,但惧怕昆虫者在看清它们的本相后便会厌恶、痛恨,避之唯恐不及。”
“是吗?”朱雀凝视着萤火虫,喃喃自语。“但那若是熊熊燃烧的火种呢?”
“嗯?”鲁鲁修转回头,疑惑的望着朱雀。
“不是萤火虫的微光,而是能照亮心灵的火种,这样的钟情对象,便不会再逃避了吧。”
“是吗?”鲁鲁修闻言,心中不免雪亮,他兴奋的拉起朱雀的手,激动的对他说。“对啊,如果用悲观的感情去诠释,一见钟情只不过是令人啼笑皆非的自欺欺人,但是转换心态,它便能成为燎原之火。谢谢你,朱雀。”
“也要谢谢你。”朱雀微笑。
“咦?”鲁鲁修不解。
“让我拥有愉快的假期。”

那一夜,鲁鲁修仿佛做了一个梦,一个甜蜜而又不可思议的梦。梦中他被温柔的拥抱着,强健而骨节分明的手指划过他的脸,温热而湿润的唇夺走了他的呼吸,他想睁开眼睛,但是眼皮很重,他只能任由那温柔包裹他的全身,引领他再次坠入深沉的黑暗之中。

第二日,鲁鲁修醒来的时候,自己正躺在旅社的房间里。温暖的被窝,干净整洁的睡衣,让他一瞬间以为昨夜的萤火虫之旅是个梦。直到他冲出客房想要跟朱雀求证,才得知他是昨夜被朱雀抱回来的,以及对方今早收到紧急联络,已经先回去了。
最后,鲁鲁修也不知道朱雀的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他们就这样相遇、分别,如很多只有一面之缘,最终擦身而过之人一样。
不过,鲁鲁修记得他们相逢的每一个细节,他提起手中的笔,没有犹豫,没有停歇,一气呵成的完成了剧本。

这是一个关于相遇的故事,主人公们在偏远的山区相逢,他们把酒言欢、讨论人生,渡过了美好而充实的一个星期。然后,他们分别,各奔东西,少年踏上了成为作家之路,少女走上了成为偶像之路。他们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前进,每到累的无法支撑,就想想于山林的那场邂逅,本是毫无生存所托之人,变得更加坚定执着。然后,突然一天,穷作家一夜成名,他的处女座《生命转折的邂逅》要拍成电影,而他所见的女主角,正是多年前那改变他人生的一周里,与他共哭共笑的女孩。他们握手,微笑,互道“初次见面”。

“你还是做的很好嘛。”利瓦尔大为赞赏。“虽然跟原定计划不一样,但这个看起来更好一些,比烂俗的商业喜剧好太多了。”
“我可是听到他们说很俗套了。”鲁鲁修冷着脸,对走在身侧的利瓦尔开口。
“他们只是嫉妒而已。”利瓦尔不屑一顾的说。“这不比他们欢喜冤家的思路好多了吗?”
“……”鲁鲁修不置可否,他就是想写点什么给曾经的时光,其实不在乎评价与反向,反正俗套的故事更为真实,那才是生活的原貌。
原本,本着还原和写实,再不相逢才是鲁鲁修故事的结局。但利瓦尔看后死活要改成和,鲁鲁修叹气,也没说什么,于是有了新版本,是他认为很失败的版本。

“你好,我是枢木朱雀,请多关照。”打开房门的一瞬间,鲁鲁修有些惊讶,他突然忆起了他哀婉的那个结局。
“人生,不可能如此巧合。”他曾对利瓦尔感叹。
“你错了。”利瓦尔当时自信满满的回答:“人生,可是充满了巧合的。”
鲁鲁修不想承认,他的人生还有什么巧合,但朱雀微笑着伸出的手却是那么真实。
“我想证明一下,我看到的从来不是萤光!”他读不懂朱雀话中的含义,但是他们的缘分就此开始了。

——END.

☆*☆*☆*☆*☆*☆*☆*☆*☆
一般写在这里估计大家不会注意到,然后我就自己磨叨磨叨哈……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在纠结要不要写后续
√多半可能没后续
√有人要看吗
√想看也不一定会有后续

评论 ( 11 )
热度 ( 7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