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朱雀鲁鲁##龙×王子#契约之盟·中计

说在前面:这篇本名叫“独行”………可是写到最后都没有写到标题…………所以“独行”变成了下一篇的标题………………

☆*☆*☆*☆*☆*☆*☆*☆*☆

“有言在先……”枢木朱雀的声音并不是从通话器里,而是从空气中传来,拂过鲁鲁修耳畔,让人不禁心下一颤。“我本身对你们的机械并不反感,怎么说呢,比我想象的便利,总觉得很有趣。”
“然后呢?”有些介意这伏在耳畔的声音,鲁鲁修皱起眉头,有些不耐烦的问道。
“不过,这里毕竟是祁龙之地啊!”朱雀叹了口气,望了望已经冒烟的机甲,有些遗憾,又有些好笑般的继续道:“你知道,精灵不喜欢金属,可以说厌恶至极。”
“别开玩笑了,你想说那些浮在半空中的透明少女是犯人吗?”鲁鲁修咬着牙,顺便看了眼围在他身边轻笑着窃窃私语的半透明女性。
“你看得到?”朱雀有些诧异,他转头望向鲁鲁修,虽然二者相隔甚远,但他还是想看看鲁鲁修现在的表情。
“我从五岁开始就不相信童话了。”鲁鲁修心情越来越糟,他确实看得到周围的风灵,也感觉到了遥在数百米外的朱雀的注视,但他心急如焚,才不在乎为什么相隔甚远还能无障碍交流,更不在意为啥是他在远离机甲的地方休息待机,他一直看不顺眼的龙骑士却在忙前忙后的查看军队损伤情况。
“姑且龙也算梦幻生物啊!”朱雀听到“童话”二字后,不禁低头看了看自己,虽然现在是“人”的样子,但他可是一头如假包换的龙。
“所以我讨厌你们。”鲁鲁修说。
“为什么?”朱雀可怜兮兮的发问,虽然风灵无法将感情原封不动的传递到百米之外,但敏锐的鲁鲁修仍然品出了话语间不能明状的沮丧。只是,在他的认知范畴中,并不认为对方是听了他三言两句就受打击的个性,因此他无视了那些许的落寞,权当自己幻听了。
“因为你们不符合科学常识。”鲁鲁修斩钉截铁的回答,而这种答案若是被他那宝贝的妹妹们听到,一定会齐齐的指责他,大喊着“哥哥还真是没有梦想啊!”这种话的。
“都被说成这样了,那我就一定要让你喜欢上我。”一边愤愤不平的抱怨着,朱雀将“不要传达”的意念转达给了精灵,所以他虽然说的比较大声,但那些话语却遵从了龙的愿望,并没有传达给百米之外的“龙新娘”。

朱雀确定好损伤情况,转身回归本队的时候,迎上了鲁鲁修亲卫队那剑拔弩张的骑士。此刻,即使最沉稳的骑士都握住了腰间的佩剑,一脸戒备的瞪视着朱雀,严严实实的护住了自家殿下。
“话先说好,如此情形实非我所愿,龙族习惯了被精灵簇拥,所以我没察觉竟然还有这样的埋伏。”朱雀无奈的摊着手,对已经看不清身影的鲁鲁修解释道:“精灵本就讨厌金属,特别是人类设计的战争兵器,嗅到了硝烟和战火的气味,即使没有引发争端也会触怒它们,被恶狠狠的报复回来。”

话说至此,很多人应该开始好奇,究竟一行人遇到了什么状况,才会如此尴尬的走了不到五分钟,就不得不停下来全员待机。这件事,还得从鲁鲁修率队全员跨过祁龙之地的过境开始说起。
早在人类、龙族、精灵、世上的一切生灵共生于世开始,讨厌战争与武器的精灵就对自然生命,孤傲诚实的龙族倍感亲切。反之,虽然有非常受精灵青睐而魔法高强的人类个体,但大多数命短、短视、充满欲望的人类都令精灵讨厌,特别是热爱战争,善用金属,到处掠夺资源的人类,更是被精灵深恶痛绝。
这样爱憎分明,忠于本心的物种,随着人类的欲望扩大,本身的立足之地越来越小,最终只能依靠龙神的威泽,得到了一片远离纷争的土地……

“没想到他们会利用精灵的怨恨。”朱雀紧皱眉头说道。
刚踏入祁龙之地的土地,亲卫队的机械兵甲群就被莫名其妙的攻击了,聚集在边境上的精灵未得到任何的指令,但却齐齐的向金属机甲发难了。地精灵震荡了大地,将机甲们拉入土地,水精灵凝聚着湿气,让空气异常的潮湿,风灵精集聚了雷电,准准的劈中了每一部机甲,剥夺了机甲的行动力。
“那帮家伙应该预料到会这样吧!”朱雀脸色阴沉。“好在有我随行,精灵们顾念我的身份,才会手下留情。”
“你是想让我感恩你吗?”鲁鲁修拨开挡在身前的骑士,对露出担忧神色的对方微微一笑,示意不会有事后转头望向朱雀。
“不!我只是庆幸而已。”朱雀斩钉截铁的说。“他们应该估计到布里塔尼亚会派出你的机甲部队,才会让精灵们在此做第二道防线。”
“你是想说我不该带机甲部队?”鲁鲁修皱着眉头,眼神冷冽的瞪视着朱雀,一脸不悦的揣测着面前之龙的话中是否暗含挤兑之意。
“嗯……好可爱。”完全接收不到鲁鲁修的不满,朱雀眼中的对方表情,已经到了可爱到他想扑上去的程度,心下发现这原始的冲动有多不妙,朱雀不妙轻咳一声来掩饰尴尬,板起了要露出傻笑的脸孔,特别公式化的开口道:“并无此意,我仅是为身为先锋却未查异动的自己感到羞愧,此错并非指挥官之失。”
“您这样说……”鲁鲁修闻言一惊,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内心不免为刚刚咄咄逼人的自己感到羞愧。说到底,鲁鲁修其实并不讨厌眼前的这个“人”。虽然在初次见面时两人曾针锋相对,但那只是因“龙新娘”而导致的迁怒,与对方是谁无关。随后一起战斗的这些时日,鲁鲁修很欣赏他的能力,只是顾及他是修奈杰尔的部下,本起的招揽之心也默默地放弃了。
然而,就在刚刚,他知道了他是一头龙这件事。相较于他是可憎的“龙”,让鲁鲁修更在意的是他不可能是修奈杰尔安插在他身边的人这件事,这远比他是龙给他带来了更大的冲击,让他不免感到欣喜。
“我也有些考虑不周。”发觉自己稍微有些失态,鲁鲁修也轻咳了一声,随后挺起胸膛,一字一句的郑重说道。
“咦?”被眼前之人的举动吓了一跳,朱雀眨了眨眼睛,一脸惊讶的望着鲁鲁修。
“怎……怎么……我也是会有失误的。”被朱雀看的有些发慌,鲁鲁修脸颊染上了微微的红晕,但那笔直望向朱雀的视线里,却写满了坚定。“再说,属下的失误是上级的责任,我绝不会推卸自己的责任的。”
“你啊!”看着被直盯着看而有些不自在,但仍倔强的回望的鲁鲁修,朱雀露出了灿烂无比的笑容:“还真是了不起呢。”
“说什么傻话!”听到这种评价,鲁鲁修本想怼回去,但在看到那笑容的瞬间,本来要说的话卡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来。
他很清楚,这种笔直望过来的视线里没有谄媚,没有算计,没有任何的阿谀奉承。他仅仅是在感叹,赞美,保持着无比的热忱与真挚。
“龙啊!真是不可思议的存在。”鲁鲁修在心底默默地感叹道。“强大,美丽,坦率而真诚,真是不可思议。”
不知何时,连本人都没有察觉,名为鲁鲁修的个体,被即使化作人形,却仍散发出超越人类魅力的龙骑士所折服,进而被其深深地吸引住了。

评论 ( 5 )
热度 ( 20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