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朱雀鲁鲁##贴膜雀×私访修#梗

后篇连接:#朱雀鲁鲁##私访雀×贴膜修

文章合集地址:

布里塔尼亚都城
皇子鲁鲁修为了亲民而私访出宫,虽然在学校可以接触平民生活,但是觉得那些都是假象的鲁鲁修特别选在夜晚出行。这种决定瞬间惹毛了杰雷米亚,作为皇子忠实的骑士,为了更好的保护皇子安全,他竟然不眠不休用三天时间策划了“封禁夜市,派遣军队伪装店铺商人与游览客人”的计划。不过,这种愚蠢的行为很快被鲁鲁修发现了,他用一句“你那么做我就离家出走”的威胁瞬间浇灭了杰雷米亚的“家家酒”热情,并导致沉浸在揣摩人物角色的骑士直属团内士兵们失望不已(大家都很期待陪鲁鲁修皇子玩游戏)。然而,杰雷米亚身为侍奉母子两代的优秀骑士,却并未因这点挫折屈服,作为废除原定计划的条件,杰雷米亚特派卡莲、基诺、洛洛等三人随侍左右,并强行的要求殿下答应在他周围五百米范围内安插100精锐便衣骑士,另外其他安排由杰雷米亚全权负责。
鲁鲁修:结果跟包场夜市也没区别。
卡莲:殿下,比起那个,今晚夜市大概会人人自危吧,毕竟入场还要过安检门、搜身、检查物品、验毒等多个关卡,大人物要来的消息估计满城皆知了吧。
鲁鲁修:没关系,反正我们去的不是那个夜市。
卡莲:……(纳税人知道你这么作会哭的。)

然后,到了微服出行的当天,鲁鲁修临时就宣布改变出行地点,不管杰雷米亚如何暴跳如雷,抵死不从,甩了句:这是命令。就一切搞定。卡莲内心戏:一开始你就这样多好。
不过多亏杰雷米亚弄了个大目标,很难有人想到大人物就那么带着三个骑士去了别的地方,因此之后的(zi杀shi袭ji【和谐词,自己拼下】)完全没有危险到鲁鲁修皇子,反而是他特殊的军火设备令原本隐藏在贵族体系中反玛丽安娜一派暴露了行踪,最后受到重创。不过这是别的故事,就不多说。
反过来,说说鲁鲁修这边,他们改变了目的地,又轻车简从,因此倒是玩的很开心。最主要的是,鲁鲁修虽然已经参与到政府与军队的决策布置工作中,但出于玛丽安娜本身的考量,又加上Vi系子女均未成年,因此除极少数军队高层,或如修奈杰尔,柯内莉亚等中枢指挥,便很少有人知道鲁鲁修皇子的样貌。因此,鲁鲁修即使不乔装,本身也只是看上去很吸引人的美少年,但考虑到万一,仍然用眼镜和帽子做了下遮挡。不过,他后来发现自己的行为真是太正确了。正因为他利用眼镜和帽子做了伪装,又带了条看起来有些老气的围巾,穿着也尽可能的打扮的土里土气的,所以存在感降低了许多,
相较于一看就气度不凡的基诺和气场强大的卡莲,成为了可以忽视的存在。就这样,鲁鲁修命令卡莲和基诺在自己身后20米左右待机,不让他俩并排而行,自己跟追随哥哥打扮,同样看起来很土的洛洛开开心心的逛起了夜市。

在这个过程中,基诺原本跟卡莲是分开行动的,各走在道路两边,警戒不同方向。可是两个人总是被人搭讪,好几次差点跟丢了鲁鲁修,于是不得不合在一起,手挽着手装情侣,穿过一群男怨女哀的路人,紧紧盯着周围的动静。

鲁鲁修(通过对讲机):你们能不能放松点,比起装情侣,你们这样跟惩罚游戏一样的表情太让人难受了。
基诺:不是,殿下…不,少爷,事情不是…
正在基诺要解释,卡莲便不服气了。作为常年装柔弱被赞演技卓越的她,被还是DT的皇子说不懂装柔情,一下子火就冲头了,拉住基诺不等他解释完就整个人靠上去,眼含秋波的开口道:“达令,人家想要那个棉花糖。”
这话一出口,卡莲连自己都恶心到了,再看身旁的基诺,此时已经吓得冒了一身冷汗,反倒是对讲机里的鲁鲁修呵呵一笑,给出了“干得不错嘛”的意义不明的褒奖。
“一定要找机会修理下那个可恶的大少爷。”卡莲心中如此想着,一把扯过基诺,真的去棉花糖摊位买了棉花糖,是特大的那种,基诺掏的钱。

再说鲁鲁修这边,带着洛洛逛的也很开心,什么苹果糖了,小吃啦,布偶啦,小饰品啦,奇怪图案的抱枕、钥匙扣、毛巾啦买了一大堆,全都是三人份,说是要给洛洛、娜娜莉、尤菲一人一份。听到这话的洛洛开心极了,高高兴兴的提着看起来真的品味很怪的各种物品跟着哥哥后面跑。
说来时机很不凑巧,就在鲁鲁修从又一个摊位离开的时候,卡莲与基诺此刻被一对情侣挡住了视线,洛洛也还在给摊位老板付款,一个黑影便从鲁鲁修身后窜出来,抢了鲁鲁修的手机就往前跑。本来这个时间已经过了跟杰雷米亚约定的时辰,听到电话声后打算告诉对方来接自己的,可是就这样被抢了手机,条件反射的鲁鲁修追了上去。
可是,从小运动神经就很糟糕的皇子殿下跑出去五十米,便已经上气不接下气了,比他反应慢上整整两拍的洛洛和基诺都比他离抢劫犯还要近。已经充分冷静下来的鲁鲁修回想了下手机里的资料,意识到那是出门前临时采用未加GPS定位的新机,应该没有追回的必要,便打算让洛洛与基诺回来。
可是,还没等他开口,前面的人群就骚动了起来,不知发生了什么的鲁鲁修,在卡莲的开路下挤进了人群。此刻,基诺与洛洛正站在人群围成的圆的边上,而人群中央有一名少年制服了抢劫犯,手机滑到斜前方的地面上,屏幕已经有了裂纹。

鲁鲁修:发生了什么事?
基诺:我也不清楚,就在我追到这里时,那边摊位的男生突然隔着桌子跳了出来,连助跑都没有直接站起来就蹦过了一米多高的桌子,把那个抢劫犯都吓了一跳,然后在他吓楞了的时候,一个扫堂腿把人撂倒了。
鲁鲁修:一米高啊!
卡莲:少爷,你重点不对。
鲁鲁修:哪里不对了,那可是一米高,你跳下试试看。
卡莲:也不是不可以。
于是卡莲真的打算去试试,被基诺拉住了。
基诺:少爷,现在怎么办。
鲁鲁修:嗯,当不知道比较好,惹出麻烦杰雷米亚就会变啰嗦。
这样说着,鲁鲁修一行人打算溜走,然后就被眼力很好的朱雀看到了。
朱雀:等一下,这是您的手机吧!
这样说着,也不管被他制服后倒在地上的犯人,朱雀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冲了过来。可还没等他靠近鲁鲁修身边,基诺和卡莲就一步上前,摆好架势,临阵以待了。朱雀看着情况,稍微迟疑了一下,耳边便听到钝物划破空气的风声。只见他悄悄偏头躲过钝物尖端,也没看来人是谁,拿了什么武器,便抓住对方手腕一个过肩摔,将人丢向基诺脚边。说来那一下子挺重的,可这人也许皮厚,挣扎了两下竟然想要站起来继续,鲁鲁修暗暗点了点基诺后背,他不禁叹了口气,一脚踩在那人腰眼上,瞬间对方就挣扎不起来了。
不过,基诺出脚制服的只是狂徒之一,余下的还有六七人围着朱雀想要胖揍他一顿。其实,这边经常摆摊的人都认识这帮人,他们是这街区有名的小混混,因为背后有贵族撑腰,在这一带横行霸道。他们也不缺钱,就是喜欢欺负人,看那些人生气还不得不忍气吞声的样子就有成就感。在这个夜市也是,总是抢东西,调戏小姑娘,大多人都敢怒不敢言。不过朱雀今天第一天摆摊,苦于生计用他那还算灵活的肢体干个手机贴膜的活。同学说夜市一晚上贴膜能上千,熬到散市也行,途中想回家也可以,比男公关俱乐部自由,虽然累点,但不伤肝,适合注重身体的练家子朱雀。所以朱雀就来了,结果因为多管闲事被流氓围住了。

流氓1:小子,面孔生啊,真是烧香不看庙,不知道谁是爷。
流氓2:大哥,别跟他废话,你看老七让这小子弄得,咱得好好教训教训他,不能丢咱哥们名声。
流氓3:就是,大哥………
还没等他们把话说完,朱雀已经撂倒了3,一只脚正揣在流氓3的脸上。
朱雀:有手有脚不干正事,实在太不像话了。
话音刚落,对着傻了眼的流氓1,2落下拳头,顿时把两个人鼻梁骨给打歪了。

基诺:咦!那个不是………
卡莲:你认识?
基诺:嗯,那个捂着鼻子掉眼泪的是帝国军校骑士班的吉拉尔,家里是先皇赐爵的贵族,听说现在家里虚有其表,但是这个人的格斗技还是很出类拔萃的,所以靠着爵位关系和祖先人脉进了帝国军校骑士班。估计想当上皇族骑士来重振家族吧,没想到会跟流氓混在一起。
卡莲:嗯,比起那个,帝国军校中格斗技不错的学生被打的哭鼻子这点倒是很有趣。
鲁鲁修:那里是不是要倒闭了?
基诺&卡莲:嗯,我们不是那里的学生,真不知道呢。
洛洛:我也不想在那里上学了,我想跟着哥哥!那里太糟糕了。
鲁鲁修:我会考虑这个问题的,确实那里看起来很糟糕。
【洛洛转学几率up,内心欢喜度up】

就在路边鲁鲁修他们看笑话说风凉话的时候,朱雀已经结束了战斗。靠着家里势力和本身能力优越感而不可一世的坏孩子们,被比他们高一丈的恶魔吊打,身体和心灵都崩溃了,此刻已经无法动弹了。
朱雀再次向鲁鲁修移动,虽然基诺和卡莲还要阻拦,不过鲁鲁修阻止了他们,并从他们身后走了出来。

鲁鲁修:谢谢你,不过这个我已经不需要了。
朱雀:咦?是因为屏幕吗?
鲁鲁修:不是…
朱雀(完全没听):这个的话,只是外面钢化膜裂开了而已,我给你弄下,马上就能修复。
鲁鲁修:不是…我…
朱雀:不要客气,你跟我来。
一边说着,朱雀抓住鲁鲁修的手腕,任凭他怎么挣扎,还是向自己的摊位上走去。
基诺眨了眨眼,问身边的卡莲:要不要……
卡莲:你笨啊!
一边说着,卡莲一个箭步冲上去,本来想拉回鲁鲁修,顺便踹朱雀一脚,可感觉到对方杀气的朱雀,突然转身,一把将鲁鲁修拉进怀里,腾出来的手格挡住卡莲的踢腿,本想顺势扫她下盘,但看清攻击者后动作就停下来了。
鲁鲁修:哎,好吧,你帮我修吧,不过请你先放开我。
朱雀看了下自己与鲁鲁修状态,不知道为啥突然间脸红了起来,那双清澈的紫水晶眼眸,无奈中夹杂着妥协的样子实在惹人怜爱,就连看上去土气的眼镜都跟他十分相称,这不得不令朱雀怦然心动。他郑重的扶起鲁鲁修,害羞的仿佛没谈过恋爱一般双拐着走回摊位,想要帅气的帮对方贴上钢化膜,但浪费了十张都没有成功。

鲁鲁修:我还是自己来吧。
实在看不上这种笨手笨脚,鲁鲁修推开朱雀自己坐了下来,只过了一分钟便贴好了钢化膜,检查了下其他地方,满意的点了点头。
朱雀:好厉害,比我还专业。
鲁鲁修(内心):这小子说真的吗?听不出来他是要夸人(鲁鲁修看到的朱雀是浪费了十个钢化膜的笨手笨脚的贴膜Boy)
(外在):没什么,意外的很简单,贴不好的人才有问题(语言回敬朱雀不像称赞的发言。)
朱雀:咦……等等,我可是很专业的,刚才……刚才那个是失误。
鲁鲁修看着丢的哪都是的废弃钢化膜:嗯……失误啊!
朱雀:你一定在想很失礼的事情吧。
鲁鲁修:我什么都没想。(眼中闪着同情的光芒)
朱雀:你一定想了。

就在这时,夜市路上的人群如退潮般分开条路,杰雷米亚带着骑士团冲了进来,看到鲁鲁修的瞬间眼泪就掉下来了。
杰雷米亚好歹是陪同玛丽安娜出席过很多重要场合的有名骑士,大庭广众的掉眼泪把卡莲和基诺都吓出了一身冷汗。对此,鲁鲁修很淡定,这样暴走失控的杰雷米亚他见多了,伴随着无尽的啰嗦与说教的这个眼泪,不但不能引发鲁鲁修的愧疚,反而让他想要继续恶作剧下去呢。
不过此刻,鲁鲁修很清楚他玩的过头了,但错误不在他,之前想要回家却被暴徒阻止了,微服出行的行为总算名正言顺了。
“不要那样,很丢人啊,杰雷米亚卿,事情稍后再说,现在先把那边还无法动弹的家伙们抓起来,我今天收获不小。”这样说着的鲁鲁修,指了指朱雀“这个也带上,他是我的恩人,要好好款待。”
虽然并不觉得朱雀有恩于他,但只说好好款待的话,或许朱雀会鼻青脸肿,所以鲁鲁修强调了恩人的身份,以此来保证骑士团的各位不会选错款待方式。不过,幸好鲁鲁修够明智,要不然被另类款待的很有可能不是朱雀也说不定。

夜市大闹一场后,第二天上了报纸头条的是贴膜Boy朱雀的见义勇为,由于这场夜市骚动引发了连串反应,不仅让鲁鲁修于政务会议上推行了『贵族权益与责任法案』,还在他的提议下建成了国民监督举报网站,成立监督核查部门,选派非贵族人员,以公开办公,全程网络公布进展的方式受理举报。当然,为保证该组织能秉公执法、勿枉勿纵,核查举证、协助调查等工作将由执法、检察两个部门共同承担,并由司法部门全程监督调查过程,以此来降低冤假错案的产生。
此外,连锁反应的另一项,便是原本穷困潦倒的贴膜少年,找到了一份高薪,体面,预计永不退休的职业,而低调、不为世人熟悉的十一皇子大人,这一次身边又多了位非帝国军校骑士科出身的庶民骑士。
最后,连锁反应的第三项便是,原本就读于骑士科的十一皇子表弟,玛丽安娜母系家族本家少爷的洛洛,因为皇子不放心骑士科的教育环境,因此为其办理了转学手续。这个举动本来会害帝国军校关门倒闭,因此,鲁鲁修办的比较低调,以至于此事仅作为内部人事秘而不宣的秘密,并未扩大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不过,帝国军校的校长和骑士科全部教职人员却未免除卸任与减薪的惩罚,对此,全体教职人员都不免于内心中骂那个给骑士科丢人现眼的吉拉尔千百遍。

就这样,皇子的夜市冒险落下了帷幕。很多年以后,有人采访登基为帝的鲁鲁修,他的零之骑士是如何挑选出来了。那个时候的皇帝微微一笑,看了眼身旁站得笔直的零骑侧影,眼含笑意的开口道:“嗯,其实啊,那个是夜市里捡来的。”
不相信皇帝陛下曾逛过夜市这种地方的记者,被风趣的皇帝逗乐了。然而站在皇帝身侧的零骑,他那面无表情的冷峻脸颊上,微微泛出的红晕却逃过了所有人的视线。这个时刻,零骑想起来了,那是他对他的陛下一见钟情的瞬间。

评论 ( 6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