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叛逆##朱雀鲁鲁#王子与野兽(上)#梗#

文章合集地址:

梗来自美女与野兽,看看就好,别在意细节。
我还是挺喜欢#美女与野兽#的电影的,做的很童话,歌舞剧的效果也不错呢。

☆*☆*☆*☆*☆*☆*☆*☆*☆

枢木朱雀是欧洲某国的王子,自幼失去了母亲,与严苛的父亲生活在一起。他的父亲是东方某国的贵族,基于政治联姻的目的入赘到这个国家,所以在他的心底,无论是自己的妻子,亦或是她生下的孩子,他都一点也不爱。后来,妻子病重,老国王驾崩,他便以公主丈夫的身份继承了王位,成为了这个国家的君王。不过,不爱妻子和孩子仍然是事实,所以他开始留恋花间,即使妻子弥留也未曾去见一眼。朱雀在母亲哀婉的叹息中目送她断气,从那一刻便将爱与亲情视为最可笑的谎言。他与父亲决裂,被丢到了穷乡僻壤的领地里自生自灭,成为了那片土地上最令人头疼的存在。
其实,王子原本是很善良的孩子,小时候,他会照顾城堡里突然闯入的小兔子、小松鼠,还会给来城堡讨要万圣节糖果的孩子们蛋糕吃。但是,自从母亲死后,王子便得了奇怪的病,那就是——他没有人的体温就无法入睡。在母亲没过世时,王子总是在母亲的怀里睡觉的。可自从母亲去世,王子就整夜整夜的睡不着觉。对此,王城的管家非常头疼,最后不得不请了位奶妈来陪伴王子,这才让王子能勉强睡个觉了。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王子即使能够入睡了,但仍整夜整夜的做噩梦,最后弄到奶妈神经衰弱到不得不辞去工作。这样往复了几次,管家知道不行了,他便将注意力转换了方向,开始考虑请个同龄的孩子陪伴王子,分散王子的注意力。于是,管家开始为王子寻找伴读,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适的男孩子。这么一寻找,还真就找到了个举止儒雅,气度不凡的少年。
那是位名为鲁鲁的少年,他自称是为给病重的母亲筹集医药费才来应征的。不过管家看得出来,他的谈吐与举止,不是简单的出身名门。能找到这样的伴读,管家自然很满意,但没想到的是,他的小主人竟然比他还满意这名少年。于是,少年们见面后的那天下午,朱雀便拉着他的伴读逛遍了城堡,并在他最爱的,怀斯太太制作的什锦蛋糕海洋里将母亲留下的珍贵项链送给了鲁鲁,承诺他未来要娶他为妻。那时候,他们太小,并不知道阻碍他们未来的变数有多少,童言无忌的背后,更为深沉的黑暗正慢慢笼罩着懵懂无知的少年们。

鲁鲁与朱雀度过了朱雀童年里最美好的夏天,那个时候的朱雀不再做噩梦了。他开始期待白天的到来,也渴望夜晚的降临,因为无论什么时候,他都紧紧牵着鲁鲁的手,与他一起迎接着日出与黄昏。如果是这样的成长轨迹,朱雀便不会迷失自我,也终究不会成长为对爱与亲情嗤之以鼻的个性。然而,对于懵懂的王子,上天却没有丁点的怜悯,连眷恋他的孤苦之心都不存半分。那一日,鲁鲁说自己要回家一趟,因为他的母亲病情加重,他不得不回去看看。对此,朱雀本来是想随行的,但考虑到王子的安危,城堡里的人和鲁鲁都没有同意,最终只能是朱雀等鲁鲁回来。不过,鲁鲁将自己最宝贝的手环交给了朱雀,承诺他日落便会回来,让他安心的等待。本来,朱雀十分期待的,他想听鲁鲁跟他讲讲外面的事情。可是,就那样,从午后等到黄昏,从日落等到日升,又从日升等到日落,当夏装换了冬装,冬装又换回夏装之时,朱雀才突然发现,那个承诺日落便会归来之人,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
就这样,朱雀再一次被所爱之人抛弃,承受了第二次承诺落空的打击,纤细而脆弱的少年变得歇斯底里,他不再能相信别人,又开始整夜睡不着觉,并对他那专注于国家公务的父亲大声谩骂。因为朱雀变得疯狂,甚至开始残忍的体罚王城的仆人们,但凡是在他心情不佳时于旁嬉笑之人,都会被鞭责、惩罚,偏赶上朱雀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四天半的时间都不高兴,剩下的半天时间是用来发呆,所以王城里被他搅弄的死气沉沉。国王实在忍无可忍,便将他丢去了乡下,名义上是修身养性,实际上就是流放一样。
不过,到了乡下后,朱雀反而觉得轻松了,被世界抛弃后他越发清醒,于是开始游戏人生。他白日是温文尔雅的翩翩公子,经常对周围百姓布施,还会招揽小朋友来喝下午茶。然而,到了深夜,他便会举办浮夸的舞会,邀请附近村镇、异国他乡的女性们前来参加,在宴会上,他总是会带走自己中意的姑娘,让她们陪伴自己度过无法成眠的夜晚。只不过,朱雀痛恨这些姑娘,她们用廉价的“我爱你”、“我会永远陪伴殿下”等话语欺瞒他,让他每每听到都厌恶到想要呕吐。所以,每一日夜晚过去的天明,他便将她们丢进阴暗的地下迷宫,任由她们自生自灭,以此来惩戒她们对他撒谎的罪恶。
就这样,朱雀一天天变成了邪恶的君主,再没有乡民愿意参加舞会,但迫于朱雀的淫威,不得不看着姑娘出门,祈祷她当夜归来。
突然有一天,村镇里来了个衣衫褴褛的老妇人,她向附近的人家乞讨,可是没有人愿意施舍她食物,还好路过的一个贵族公主,将老妇人接入马车,赠送了她干净的衣服和新鲜的食物,并准备了一些钱送给老妇人。老妇人很感激这位高贵的公主,便送了朵玫瑰给这位少女,少女欣然接受了礼物,感谢地目送了老人离开。这位少女年芳十五,是这个国家相邻帝国的公主,为了增长阅历,便在各国游历,学习做一名有见识的淑女。她有一位兄长,是个对妹妹保护过度的王子,害怕妹妹遇到危险,总是形影不离的跟着妹妹。对此,很有主见的妹妹十分无奈,想要独自锻炼的她便趁着深夜从哥哥身边逃开了,几经辗转来到了这座小镇。公主不知道小镇上古堡中的王子是个讨厌的家伙,便在下榻的旅馆里收到了舞会的邀请。出于贵族的礼节,公主前往了舞会,结果那配在胸前的玫瑰吸引了王子,让他选定了她为今夜的伴侣。
然而,王子并未想到,就在与会的其他女性都暗中松了口气的时候,被选择的公主却礼仪端正的拒绝了王子的邀请。她并不爱王子,也未曾想过在此停留,于是礼貌的回绝了眼前的男人,打算就此离开舞会。
不过,一向傲慢自大的王子却感觉备受侮辱,他开始歇斯底里,并扬言要处罚公主。可就在他举起马鞭,要责打公主之时,公主胸前的玫瑰却化作了金色的烟雾,并逐渐勾勒出人形。正在大家瞠目结舌之际,一名美丽的女巫出现在众人面前。她怒斥王子的蛮横与残暴,用魔法打开了地下迷宫的大门。里面困禁的女孩们都跑了出来,而对女孩子施暴的王子,以及没有阻止王子的仆从们都受到了女巫的诅咒。王子化身成一只野兽,而城堡中的众人都变成了家具,那个曾危害一方的男人,被从人们的记忆里抹去,再也没有人想得起。

女巫搀扶起受到惊吓的公主,轻轻挥了挥魔棒便带她离开了城堡。公主返回了旅馆,并很快在睡梦中忘记了所见的一切。不过,从那一天开始,公主便留在了镇子上,过起了普通人的生活。
一转眼,五年的时间过去了,镇子上没人知道公主的身份,只是她甜美温和的笑容,典雅温婉的举止,令大家深知她的与众不同。她独自打理着一片玫瑰园,并将鲜花制成香水,再拜托镇上的商店代售。由它调制的玫瑰香水具有十分美妙的香气,非常受大众欢迎,甚至有大都市的贵族会慕名而来,专门购买这款玫瑰香水。
一时间,公主的玫瑰香水成了此地的特产,加上公主本身超凡脱俗的气质,不禁引得很多名门望族要一亲芳泽。然而,公主拒绝了所有贵族的礼物,并将求亲者拒之门外。
直到有一天,五名外乡人的到访打破了小镇的宁静。一名身穿华服,美貌非常的贵族,带着四名骑士打扮,气宇轩昂的随从来到了小镇。他们向香水贩售店老板打听了公主的住处,便马不停蹄的赶去了公主家中。

只不过,此刻公主的家中空无一人,寻访公主的五人再次落了空。只不过,五人中带队的贵族却找到了蛛丝马迹,他闻到了公主特制玫瑰香水的味道,那味道一直延伸,直到郊外森林的深处。原来,公主的玫瑰们在一天内突然枯萎,这时有位老妇人从旁经过,告诉公主深林深处有片被诅咒之地,那里万年被冰雪覆盖,但冰封中心的古堡中却有美丽的玫瑰开放,用玫瑰脚下的雪水浇灌这园中的花朵,能让死掉的花儿起死回生。于是,公主便带着她的骏马走入了森林,去寻找老妇人说到的那片土地,然后便一去不返了。
贵族寻访至此却找不到公主,便凭借公主留下的香味走入了森林。可没想到,他们五人一进入林子,天空便突然阴云密布,落雷如雨点般砸向森林,五人的马儿全部受了惊,开始没有方向的四处乱串。领头的贵族骑术极好,很快便控制了马儿让他安静。可待他回头查看随从时,已经没有一人在他身边了。非常着急公主的安危,他便未多做停留,一个人继续向林子深处走入。
走着走着,他来到了一个岔路,一边是如常的幽静小路,另一侧则明显有冷风吹来,贵族没有迟疑,向冷风迎面的那一侧进发。很快的,马蹄踏上了积雪,贵族虽然披着斗篷,却仍然被寒风冻得瑟瑟发抖。就在他有些迟疑,考虑要不要继续前进时,雪地里潜伏的狼群却尾随生人而至。说时迟那时快,起头的狼先锋扑向贵族,随后的狼群便一拥而上。好在贵族的骏马训练有素,感觉到狼的气息后突然间加速奔跑,才躲过了头狼的扑咬,并把狼群甩在了身后。
就这样,狼群在后面追,骏马在前面跑,很快便将贵族带到了一座古堡面前。这时,狼群向害怕了一般,停下了脚步,对着逃掉的猎物嚎叫了一番,便各自散去,不见了踪影。

贵族闯入了他人的私有领地,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但碍于外面的狼群,便打算向主人道歉,并请求对方允许自己留宿一晚。于是,贵族下了马登上台阶,走向了城堡的大门。
在轻轻扣响城堡大门的瞬间,只听门后轻轻一响,大门便自己打开了。贵族稍微有些迟疑,但还是走了进去。城堡里空无一人,只有壁炉与烛火照的内室异常明亮,贵族大声的询问是否有人,但空旷的大厅内却无人回应。被外面的冷风冻的身体僵硬,贵族最终没能抵过壁炉的温暖,他走到炉火旁,暖了暖僵硬的身子,温暖与昏暗成为催眠的利器,本就没什么体力的贵族不仅感到困倦。稍稍向后退了半步,他跌入了柔软的沙发之中,原本离得这样近吗?虽然这样疑问,但困意却拉他进去了更深的黑暗,以至于都未听到城堡内此刻的喧嚣。
“竟然是他!”表示震惊的是个纯金的古老座钟,他那惊讶到零件都蹦出来的样子把共事多年的烛台都吓了一跳。询问老同事究竟发生了什么,于是得到了尘封多年的记忆。

那一年,王子朱雀目送他的伴读鲁鲁返家,对此,管家也暗中派人护送。然而,无论是鲁鲁,还是护送之人,都没有按照预定的时间回来。后来,国王召见了管家,说出了一个惊天秘密。原来,鲁鲁是邻国皇帝的小儿子,因为母亲于宫中受人威胁,才带着儿女来到邻国避难。可没想到,来到此国后,身体硬朗的皇妃却一下子病倒了,又赶上本国内部发生了政变,皇子一时举目无亲,便应征来做伴读。没想到,皇妃病情日渐加重,最终不治身亡,此刻正好帝国叛乱平反,皇室来接皇子回国,却不想叛乱余孽先至,击杀返家的鲁鲁。在护卫拼死抵抗之际,邻国骑士赶到,救下昏迷的皇子,只是护卫全军覆没,无一幸免。这些事是一周后邻国派来谢礼车队,国王才明白事情缘由,于是找来管家,向他说明。不过,国王当时言明,不能将此事告诉王子,因为他隐约明白,鲁鲁的存在对朱雀的未来有极大的形象,不想让儿子误入歧途,现在的结果反而比较有利。于是,管家错过了向王子陈诉事实的机会,而国王也没曾想到,会造成儿子往后的歇斯底里。

经这么一提,城堡里的人便都记起来了,那个彬彬有礼,笑容可掬,总是会安抚自家王子的优雅身影,虽然年龄尚幼,却也有了大家的风范。
“一定就是这个,解除咒语的人。”门口的衣架兴奋的欢呼起来,但被飞过来的鸡毛掸子抽了一巴掌,乖乖的闭了嘴。“安静点,不要吵醒他,你会吓到他的。”
“恕我直言。”茶几上的茶壶转回头,轻轻的叹了口气。“无论是这城堡中的谁,应该都会吓到他的。毕竟,没有什么家具会动,还会说话。”
“谢谢你提醒哈!”家具们异口同声,冷冰冰的齐口说道。

贵族鲁鲁,不,其实是邻国皇子鲁鲁修并不知道这场骚动。当他从温暖的火炉旁醒来时,已经是第二日清晨。这一夜,没有人搅扰他的安眠,只是不知何时,他的身上多了条毯子。鲁鲁修对此非常感激,本想起身去寻找房屋的主人,却不想闻到了一阵饭香,便被吸引到餐厅去了。没有主人的邀请,却有热腾腾的饭包摆在客座上,让鲁鲁修一时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身后有谁推了他一把,使他整个人向前冲去,又在被什么绊了一下之后,就地转了个圈,背对着桌子跌坐下去。可是,如鲁鲁修所想的疼痛感并未如期而至,他如昨日般跌入了柔软的高级软木椅子里,在还未想明白发生了什么,便随着椅子一起转身,面向了升腾着热气的早餐。
“该不会要我吃吧。”觉得一切匪夷所思,鲁鲁修不免自嘲般低语,而就在此时,一个小小的茶杯兴奋的跳到他的面前,肯定了他的发言。
一瞬间,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整个餐厅的活家具都瑟缩了一下,等待着见惯了的歇斯底里。不过,鲁鲁修并不是一般人,他眨了眨眼睛,轻笑出声,仿佛一切尽在所料般的舒了口气。他优雅的拿起刀叉,切割烤的刚好的牛排,将早餐一点点全部吃掉。此后,他站起身子,毫不迟疑的走到城堡门口,将手搭在门把上。
“您要去哪?”默默地看着他做出一系列连贯动作后,实在不解的座钟忍不住开口问道。
“去哪?”听到这问题,鲁鲁修低声呢喃,嘴角不禁慢慢上扬,最终变成仰天大笑。“当然是逃出这里了。”大笑结束后,鲁鲁修冷静的开口,转头看向不知何时聚拢过来的有生命的家具。“这里都是超出人类科学理解的东西,现在不逃走不是笨蛋吗?”
“可是你吃了早餐。”茶杯好奇的问。
“笨蛋,没有体力是抵御不了寒冷的,难得你们都准备了,不享用也有违贵族的礼仪。顺便一说,多谢款待,味道不错。”
“多谢您的称赞。”一把锅铲弯了弯腰,为刚才的赞美表示感谢。对此,鲁鲁修也回应似的欠了欠身。
“所以我不认同,吃了我们的食物,还睡在我们准备好的壁炉旁,然后以我们超出科学理解便要丢下我们吗?在下绝不认可!”座钟对“超出科学理解”表示了愤慨,他也觉得自己很难被科学所融,但是没有办法,谁让他的存在那么不科学。
“就算你这样说,我也没法回报你们,或者你们需要钱?”鲁鲁修无奈的叹了口气。
“钱的话我们不需要,这些我们还是有的。”烛台回答道。
“啊,说到这个,我有些好奇,你们的食物从哪里来的?”想到早上新鲜的牛排,以及刚刚新榨的水果汁,味道都很新鲜正宗,不免有些好奇。
“那些啊。主人会骑着会飞的扫把去打猎,城堡后的花圃里有四季都会结果的蔬菜和水果,偶尔我们会以叠罗汉的方式披上斗篷去城镇购物。另外,最近养了一些信鸽,他们可以通知商店将需要的送货到森林路口,其实生活还挺方便的。”面对鲁鲁修的疑问,烛台热心的给予了解答。
“嗯,也就是说,即使你们看起来那么不可思议,结果只是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吗?”鲁鲁修点点头,脑内构想起叠罗汉上街购物的奇怪人影。
“嗯,至少魔法菜园还是挺梦幻的,请别对我们失望。”烛台强调道。
“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给我说清楚,我们到底哪里不符合您的审美,您要丢下我们逃走。”座钟插入对话,对鲁鲁修发起脾气来。
“按照逻辑来说,我跟你们没有关系,请不要用‘丢下’这个词好嘛!”鲁鲁修非常严肃的订正道。“而且,我觉得你们生活可以自理,也不需要我做什么吧。”
“您…您不会那么薄情吧,难道您不认识我们了吗?您可是……”座钟还要继续说什么,可突然被烛台拉住了。

“兄弟,你忘了吗?那个女巫的话。”烛台提醒座钟,让他想起了女巫的诅咒。现在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认识他们了。
“喂,你们悄悄话说够了吗?从刚才的话听来,你们好像认识我?”鲁鲁修如此询问道。
“嗯,不是,那个……就是……”座钟言辞开始闪烁,可是突然瞥见了鲁鲁修脖子上带着的项链。“那个是……”
不知道为什么鲁鲁修知道座钟所指,他低头看了眼露在衣服外面的项链,表情一下子温柔起来了。“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送我的礼物,虽然因为某些原因我与他分离,但是我一直期待能再与其重逢。不过很奇怪,这个国家竟然没人知道他在哪里,就连陪同我寻找他的妹妹也不知去向了……”说着,鲁鲁修的眼中噙满了泪水,可就在大家以为他要呼唤王子之名时,却听到他叫出了“娜娜莉”这个名字。
“原来是个妹控!”座钟知道这个名字的主人身份,不免在心中叹了口气。比起童年玩伴,果然还是亲妹妹比较重要,这对为男人歇斯底里的他来说,有点小残酷。执着的对象是男性,还是邻国的皇子,又是个妹控,他王子的恋爱之路可能会十分坎坷吧。
不过,即使预见到朱雀未来情路的艰难,但为了唤回主人的本性,座钟还是下定了决心,打算将秘密和盘托出。在一句:“您并未忘记王子殿下吗?”的询问后,对表示惊讶的鲁鲁修开口道,座钟说出了潜藏在他们身上的诅咒之谜。
随后,事情顺理成章,座钟将朱雀经历的种种都告诉了鲁鲁修。在这其中,虽然拥有真挚爱情观的鲁鲁修对朱雀丰富的女性经验表示咋舌,但终究还是让他明白了,自己与朱雀分开后,朱雀身上发生的事情。

“那么,我现在是需要帮朱雀找真命天女吗?”连自己的真命天女在哪都不知道的鲁鲁修十分为难。虽然皇家学院传授过为君之道,也多次言明为保证睦邻关系,需适当与他国互相帮助,但毕竟皇家学院不教相亲学,他鲁鲁修皇子也没干过媒婆那般给人牵线搭桥的活啊。
“不是,鲁鲁修皇子。现在,只有您能唤回王子那被野兽吞噬的真心,并让他恢复原样了。”
“就算你这样说…”鲁鲁修还是觉得很难办,他从来没做过这种事,完全无从下手。
“总之,在王子狩猎回来后,一切就拜托您了!”座钟和烛台,以及目前站在鲁鲁修面前的所有人,都毕恭毕敬的向鲁鲁修鞠躬,这让鲁鲁修无法推托,最终也没有打开城堡的大门,做出夺门而出的举动。

——TBC
☆*☆*☆*☆*☆*☆*☆*☆*☆

后记:写的好累,一个梗我写这么长干嘛!!捂脸!!下次完结!!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