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朱雀鲁鲁##龙×王子#契约之盟·凯旋

文章合集地址:

在布里塔尼亚帝国百姓心中,“战神”率领的王师凯旋是天经地义一般的事情。相较于听闻“王师胜利,凯旋而归”的捷报,反而是败北的消息更令人感到不可思议。因此,即使本次面对的是布国最大的敌人——谷德帝国,也没有一个国民认为他们的战神会失败,迎接凯旋王师的欢迎典礼,早就演变成后续庆祝的开幕仪式。

不过,令国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应对本次王师的胜利凯旋,布里塔尼亚王城召开的欢迎仪式却异常的郑重。不仅效力于皇帝陛下的全体圆桌骑士均有出席,连98代皇帝查尔斯·DI·布里塔尼亚及其正式宫妃与全部子嗣都位列皇城之上,检阅胜利之师。而当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皇子呈上敌将信物,接受皇帝嘉许之时,针对全国转播的电视镜头捕捉到的皇帝查尔斯,其并未向以往一般露出笑容,而是十分凝重的紧盯着鲁鲁修,仿佛要宣布什么重大的决定。

“到底怎么回事?”关心时事的热心群众不免狐疑,而对时局动态自负了若指掌的时局评论者则各抒己见,有预测政治岗位变动信息发表的,有预测新远征计划颁布的,有预测皇室毁约宣言发表的,还有预测决定出嫁人选的。虽然没有根据,但就有违以往的一点端倪,外加嘉奖状宣读的半个小时,各种猜测如八卦杂志头条般蜂拥而出,并在瞬息之间全部都被打了脸。

在嘉奖状正式宣读完毕之际,皇帝查尔斯站在皇城的城楼之上,以有违花甲老人的铿锵有力之声,发布了震惊全国的全新指令。那不是关乎国家政治格局走向的命令,亦不是关于皇室婚约人选的,而是骇人听闻的“龙新娘”劫持救援任务。就查尔斯所言,在谷德帝国策反弗尔顿挑起战争之际,有贼人为摧毁龙族与布里塔尼亚帝国之间的“契约”,竟然于宫墙之内掠走“龙新娘”候补的娜娜莉·Vi·布里塔尼亚与尤菲米娅·Li·布里塔尼亚两人,向东方某孤岛逃窜,考虑皇族公主性命安危,需鲁鲁修·Vi·布里塔尼亚及其亲卫王师出征救援,势必要营救公主,平安回国。

“这种事情需要在全国面前开口吗?”从所谓的欢迎庆典中走下来,鲁鲁修对站在皇城门口微笑着看他的修奈杰尔露出了厌恶的表情,他是很担心娜娜莉和尤菲米娅的安全的,但是仅靠皇帝颁布的营救指令,完全就是一头雾水,所以不得不进宫了解详情,才会浪费时间跟讨厌的修奈杰尔对话。

“虽然说是被诱拐,但其实不太一样。”看着漂亮的弟弟厌恶的表情,修奈杰尔从另一种层面非常愉悦,平时是温文尔雅的优雅皇子,但唯独面对这个不亲人的弟弟,惹他讨厌是修奈杰尔非常喜欢的余兴节目,这也是鲁鲁修越来越讨厌他的原因所在。

“不太一样?”鲁鲁修挑起眉毛,盯着修奈杰尔的眼睛,可对方并未打算继续说明,只是转身向宫内走去。对此,鲁鲁修暗暗的吸了口气,告诫着自己不要心急,摸透了修奈杰尔逗弄自己的用意,他越是急躁,那个如狐狸般的家伙便越高兴,所以他试图让自己保持冷静。

就在鲁鲁修耐着性子跟着修奈杰尔前进的阶段,对方突然开口搭话,内容跟劫持事件全无关系,主要是询问那个介绍的骑士用起来是否得手。

“真是个不错的帮手。”这一句鲁鲁修是发自肺腑的,对那名连长相都不知道的骑士,就上级与下属之间的配合而论,他只能用完美来加以形容。只是可惜,那样完美的剑,终究并非窝在自己的手中。

仿佛看透了他的心思,修奈杰尔莞尔一笑,仿佛随意的开口说道。“那是把好剑,送给你如何?”

对此,鲁鲁修心中一动,然而眼神却逐渐冰冷起来,他凝视了修奈杰尔的背影片刻,语调毫无起伏的开了口。“就算握在手中,剑刃向内也只会割伤自己,皇兄不这样认为吗?”

“你啊,真是不可爱。”修奈杰尔叹了口气,早就预想到结果会如此,他突然停下,指着前方的宫舍,不无惋惜的开口道。“真是像你的回答啊,不过是否收下那柄剑,就等这次事件结束后再说吧。那么,那边就是事发地点了。”

鲁鲁修本想继续推辞,但“事发地点”更令他在意。不是去见皇帝,也不是听取证人证言,而是直接带自己前往事发地点,他很在意修奈杰尔的意图,便放弃了跟他斗嘴,转向他所指的方向。然而,这不看不要紧,一看到现场情况,连自负能冷静应对一切的鲁鲁修都倒吸一口冷气。早就半毁的宫舍显然是尤菲米娅的寝宫,去年生日买给她的兔子布偶还被丢弃在瓦砾之上无人收拾。

“尤菲她?”鲁鲁修惊慌的望向修奈杰尔,这种源自于心底的恐惧令身为皇兄的他不免羡慕。如果哪一日自己遇险,鲁鲁修也能如此焦急的话,他觉得自己一定会非常欣慰。只是,这种想法不能被鲁鲁修知道,那张辛辣的小嘴中能说出的,估计也只有厌恶他的言论,而唯有“我才不会管你呢”这种发言,他实在不想听到。

“如你所知,被拐走了。”修奈杰尔平静的回答。

“到底是怎么回事,娜娜莉的寝宫也是如此?”被修奈杰尔的态度刺激到了,鲁鲁修情绪激动的开口,早就忘记了礼数,那种仿若战场般的真实性冲击,令其不自觉的抓紧了修奈杰尔的领口。

“殿下……”卡诺恩想要拦阻鲁鲁修的动作,但被修奈杰尔拦下了。他轻轻抚上鲁鲁修抓住自己的手,有别于以往的温柔开口。“放心,尤菲和娜娜莉现在都没有事,已经接到诱拐犯的消息,确认过两人平安了,接下来要靠你去救回她们,不能在此乱了方寸。”

“谢谢您,皇兄。”因修奈杰尔不同往常的说话方式而取回了冷静,鲁鲁修恍惚间想起了小时候的事情。那是个和以往相同而又不同的日子,白羊宫一如既往的是三个孩子的游乐场,鲁鲁修是捉迷藏游戏中的鬼,便站在二楼尽头的窗户旁进行倒数,娜娜莉那时急着跑去一楼,刚走到一半便整个人跌了下去,尤菲为了救她被带了下去,两个人重重的跌在了大理石地板上。鲁鲁修发现的时候,两个人已经晕了过去,尤菲手上流的血染红了娜娜莉的头发。那是鲁鲁修第一次感到害怕,整个身体都迅速退去了温度,他无法喊叫,也无法移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血泊中的妹妹们。直到那一刻,他第一次意识到,他是那么的渺小而软弱,又是那么的无能而脆弱。那一次,拯救了鲁鲁修的,是一个温柔的声音,他轻轻的抱住了鲁鲁修的身体,在他耳边呢喃。“没事的,大家都没有生命危险,所以没事的,冷静下来。”就在那一刻,鲁鲁修眼前一黑,完全的失去了意识,而等他醒来后,得到了娜娜莉与尤菲平安无事的消息。后来,鲁鲁修从身旁的宫人那里得知,当时第一个发现出事的人是修奈杰尔,那时候白羊宫的宫人们都在其他地方工作,完全没发现公主们跌下楼梯的事情,是他从皇妃办公室出来时发现楼梯下的异常,最后呼叫宫人来救了公主的。从那以后,鲁鲁修在感激修奈杰尔的同时,也开始拿自己与修奈杰尔做起比较,想要总有一天成为他那样机智冷静的大人,用自己的双手来保护心爱之人。不过,从刚才看来,自己还非常青涩,离一个冷静而果断的大人仍有很大的距离。

“你只要保持这样可爱的样子就可以了。”看到弟弟难得坦率的一面,修奈杰尔心情大好,本来并非想惹他讨厌,但听者却擅自理解成揶揄,刚刚露出的放松表情,马上被冰冷的面容取代,变回了高傲且不亲人的猫科动物状态。“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兄长大人?”

很高兴他能称呼自己为“兄长大人”,但是那种一字一句都要咬碎了的狠劲却让人实在不舒服,修奈杰尔又叹了口气,算是哀悼下仅有数秒的兄弟氛围,开始解释起“诱拐事件”的来龙去脉。

那是接获鲁鲁修凯旋消息当天的事情,龙族迎亲的使团提出请见“龙新娘”的申请。这种事虽然于理不合,但对方提出想要了解“龙新娘”的婚后住所需求,所以务必要拜见一下。对此,皇室经过了商议决定,迎亲使团可以隔着纱帐与“龙新娘”交谈,而迎亲使团也同意了请求,便选择尤菲米娅的寝宫为接见地点,让娜娜莉与尤菲一起接见迎亲使团。当然,为了护卫公主安全,圆桌骑士中第一骑士俾斯麦·瓦尔德施泰因、第六骑士阿尼亚·阿尔斯托莱姆与第十二骑士莫妮卡·库鲁席夫斯基分别驾驶加拉哈特、莫德雷德与佛罗伦萨于寝宫外待命护卫。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觐见公主之时,龙族使团却在护卫左右的柯内莉亚都来不及反应的瞬间恢复成庞大的龙体,撞坏了寝宫的墙壁,握着两名公主便飞向天空。虽然圆桌骑士立刻有所行动。但对方显然早有准备,追捕网还没完全展开,他们便借助移动魔法消失在空中不见踪影了。

 

“真是愚蠢。”鲁鲁修听完事件经过,不仅将想法脱口而出,他身后的基诺闻言有些惊慌,但修奈杰尔清楚鲁鲁修的脾气,只是微笑着冲基诺摆摆手,接口鲁鲁修发言道。“确实,现在的世人仅靠科技力量,已经完全不懂魔法了,都忘记那些遥远东方岛屿上的异兽,是非科学可解的生物呢。”

“您应该有所察觉吧。”鲁鲁修冰冷的瞪视着修奈杰尔。

“谁知道呢,这是个完美毁掉契约的方式。”修奈杰尔微微一笑。“听说毁掉誓约之后,龙族便可以回去原本的世界,这样一看,你们的理想不是很一致吗?”

“您果然是有所察觉的。”鲁鲁修握紧了拳头,冰冷的视线已经被愤怒掩盖。他紧盯着修奈杰尔的举动,兄弟间突然升腾起令人窒息的紧张氛围。

突然间,修奈杰尔轻叹口气,换下了玩世不恭,戏弄弟弟的嘴脸,取而代之的是帝国宰相的表情,一脸严肃的正视着鲁鲁修。“没有人能预测未来,也不会有人用宝贝妹妹的生命豪赌,并非劫走全部的‘龙新娘’一定有其因由所在。我现在只能肯定一件事,与我们身处的环境一样,没有一地的高处不是腥风血雨之所,你可明白?”

“是的,兄长大人,感谢您的教诲。对于刚才的态度,我表示歉意。”面对帝国宰相,鲁鲁修转变了态度,毕恭毕敬的行了礼,并为自己的失态道歉。其实,这种别扭的兄弟相处,是两个人形成的固有默契。如果修奈杰尔玩世不恭,鲁鲁修便可以任意妄为,然而一旦他作为帝国宰相,鲁鲁修便会尽职尽责。二人对此并未彼此明说,但内心都为行事画好了规则,从未有人逾越半步。相对的,当修奈杰尔是那个揶揄鲁鲁修的兄长,那么他的一切言行都会被鲁鲁修理解为“虚假”,仅有作为帝国宰相之时,鲁鲁修才信任修奈杰尔言论中的“真实”,并会为此改变自己的态度。

“那么,一切拜托了。”修奈杰尔望向尤菲的寝宫,眼睛紧紧的盯着在微风中摇曳的兔子布偶。“在她们回来之时,这里会一切如初。”

“一定会带她们平安归来。”看了一眼兔子布偶,鲁鲁修暗暗握了握拳,转身带着骑士向宫门外走去。

 

“你也听到了吧,骑士大人。”看着鲁鲁修的身影消失在宫门处,修奈杰尔将头转向另一侧,已经脱去假面,露出本来面容的朱雀正站在那里。

“那群混蛋。”毫不掩饰的怒气令卡诺恩不禁后退半步,修奈杰尔见状轻拉了他下,将其护在自己身后。“原本就是不太听话的一群,因为理想相同而轻信了他们,做出如此不耻之事,真是有违骑士之风。”

“你把这个交给鲁鲁修,之后就由大人你全权负责了。”修奈杰尔毫不为朱雀怒气所动,礼仪周到的笑着提出盖有布里塔尼亚皇室家徽的蜡封书信,意图驱使龙骑士当免费信差。

“总有一天我会连本带利的讨回来。”看着抵到眼前的信封迟疑半刻,朱雀在心中如此赌咒发誓,并想好了给这隐藏弟控致命一击的方法。

 

就在鲁鲁修要登上蜃气楼带领亲卫队出发救援之时,他才意识到“东方”这个概念是多么巨大。自己的不成熟又一次展现,鲁鲁修深刻的自我反省后正打算联系修奈杰尔,就收到了蒙面骑士递过来的信件。展开信纸之时,鲁鲁修不禁对带着修奈杰尔身上古龙水香味的信纸产生了厌恶,但那上面钢筋有力的字迹组成的词语十分有用,因此他没有意气用事的撕了信纸丢入风里,而是隐忍着厌恶读完了信函。其实,修奈杰尔的信纸中仅有一句话:“剑尖所指之处,便是应去之所。”对此,鲁鲁修抬起头,认真的端详了蒙面骑士一阵,直看到对方身不由己的站的笔直,才伸出手轻轻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露出了怀柔军队时温和如阳光般的笑容。“那么,之后就拜托你了。”

“真是万恶的兄弟血缘……”隐在面具之后的龙骑士不禁于内心深处感叹道。先不说外在样貌是如何的美丽动人,毕竟那对于龙而言不足挂齿,但就这表面看起来温和纯良,内在却隐藏着巨大的阴谋味道的灵魂震动,以及那看上去弱不禁风,然而骨子里却蕴含强力控制气场的王者之气,就是能迷的龙神魂颠倒的罪恶存在了。虽然对修奈杰尔那种老奸巨猾的家伙并不感冒,但这个闪烁着剔透之光的精美原石,却足以驱使龙族为其鞍前马后了。

于是,蒙面骑士抬手握住肩膀上鲁鲁修的手,在其露出惊讶表情之时单膝跪地,当着全体亲卫队的面将手拉向唇边,一边吻了下那白皙的手指,一边呢喃出温柔的回答。“Yes,Your Highness!”

此后,在亲卫队员集体“咦————”的惊呼声中,蒙面骑士从容的站起身,泰然自若的走向了属于自己的兰斯洛特,全不在乎空气中即将爆炸的诡异气氛。而此刻,被突如其来的举动惊呆了的鲁鲁修,完全无法理解这个举动到底有什么意义。

 

后来,赶着去救娜娜莉和尤菲的鲁鲁修,将一切无法理解之是抛诸脑后,率先登入蜃气楼,向亲卫队发布出征指令,在其刚刚战胜回国之际,便又启程出征。

☆☆☆☆☆☆★★☆★★☆☆☆☆☆☆

后记:写这篇文的时候我很纠结,科技与魔法共存这样的设定会不会很奇怪。后来我决定还是把龙送回去吧,你们不应该出现在有Knightmare的世界。

其实,这个故事最开始写的时候是结合了《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的龙婚设定的,但是现在感觉上越来越靠近《温柔的龙杀方》了,特别是我竟然想到让修奈杰尔向鲁鲁修行礼,但怎么想怎么觉得奇怪,于是就放弃了。

另外,这个故事里我觉得最奇怪的地方是为什么蛋卷会在迎接仪式上说出“公主被拐走了”这种信息,这不是引起社会恐慌吗?然后我决定自圆其说,怕忘记了在这里先备注一下:之所以在全国转播说这件事,其实是要制造舆论的,还是为了毁约方便。让民众知道龙族是多么卑鄙的家伙,打击国民中仍支持履行“契约”之人,这样他们就不用贡献皇子、皇女了。(←有100多个孩子的皇帝仍然是小气的父母,就不给你们,再说我们有Knightmare,也不怕你们)

再另:为什么拐走皇女们,之后会说的,这里先卖给关子吧!!!

 

最后:这个剧情会不会有点突兀?二哥是不是写OOC了?捂脸。

评论 ( 4 )
热度 ( 30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