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叛逆的鲁鲁修##朱雀鲁鲁##艺人×理论宅#Ⅴ

前言:有任何疑问请先看后记。

 

朱雀相会一见钟情的对象后的翌日,虽然距离他的假期结束还有几日,不过他已经回到公司,要求销假了。

 

“你的抑郁症好了?”社长虽然不信他的鬼扯,作为领导还是装模作样的关切了一下,如她所料的,看到了朱雀一脸痴笑的恶心表情。“不用详述治疗过程了,你能痊愈真是太好了。”

“咦?这样就好了?”随朱雀一起上班的基诺瞠目结舌,原本请假这么容易?那么自己干嘛还累死累活的,连个半天休息都不敢啊!

“社长,我这次销假是考虑到公司的盈利不能受我请假影响,之前我实在太任性了,对此我非常惭愧。”朱雀腰背挺直的仿佛下一刻就要敬军礼,他这一反常态的言辞表现,令共事多年的各位同事心中升起了不祥的预感。

“有话你就直说。”社长皱着眉也没客气,开门见山的询问起对方的意图来。

“我听说‘let’s go 咪咪兔’想邀请咱们社的艺人做客座嘉宾,请允许我出演。”

“let’s go 咪咪兔?”在社长做出反应之前,社长秘书抢过话头严厉的否决道,“这实在太胡闹呢。”

想来秘书发火也情有可原,任谁也不会想到身为Double一员的knight.S会提出出演儿童节目的客座嘉宾,这对于大名鼎鼎的他来说,实在是大材小用浪费资源。更何况关于这个工作,原本已经决定由少女偶像团体“princess”出演,并且也安排好相关人员洽谈具体细节的时间了。

“可以给我个理由吗?”比起秘书的不稳重,社长作为公司的老总,显然沉稳很多。她微挑眉毛,不怒自威的盯着朱雀,这样山雨欲来的架势,基诺已经替搭档捏了把冷汗了。他是知道朱雀心里打得算盘的,加上朱雀的个性,比起圆滑的编个谎言,这孩子一定会……

“我喜欢的人喜欢这类节目,我想让他在电视上看到我。”看吧…基诺捂住脸,朱雀就是个连撒谎都懒得撒的家伙。

“你倒是够坦白。”社长欣慰的点点头,眼神突然锐利起来。“可我看不出这对公司有什么好处。”

“作为交换,我们会出演‘生存战略——野外生存’那种傻里傻气的节目的。”朱雀一脸认真,虽然他觉得那是一个无趣的非常枯燥的节目,可是对于一般艺人……不,是对正常人来说,都是个要用“挑战”来形容的活动。

“儿童节目和生存游戏?”基诺有点胃疼,这种极端到令人叹为观止的节目,好像是同一个电视台播出时间相邻的两个栏目,如果刚好赶上同期播出,总觉得……

“不错嘛。”社长自然也想到了这一点,她轻拍桌案,对自己想到的画面很是满意,刚刚还暗藏冰冷的眼神,此刻变得神采奕奕。“接下来的事情我来安排,真亏你想得到呢,朱雀。”

“社长,我还有件事想拜托你。”不太清楚社长话中含义,不过朱雀也懒得问。只是看到社长心情不错,还有事相求的他抓住战机,将视若珍宝的创可贴拍在桌案上。“可以帮我查查这个创可贴的生产厂商吗?”

“咦?”社长还没高兴多久,就被朱雀如此唐突的举动弄得摸不着头脑,此刻好不容易才理清事态发展的社长秘书刚好反应过来,代替社长开了口:“这是let’s go 咪咪兔的赞助商白兔制药的主打商品,听说栏目里咪咪兔的原型就是制药厂的logo。”

“咦?真的。”朱雀听闻眼神一亮,难得见到他如此精神抖擞,社长不免一脸嫌弃的向后挪了挪身子。“你原来有这样的爱好吗?”大红大紫的knight.S是的喜欢儿童创可贴的残念帅哥,这样的兴趣爱好被曝光的话,他们公司的名誉会受损,社长实在不想看到这种事情发生。

“我怎样都无所谓。”朱雀倒是坦坦荡荡,他的兴趣爱好没什么特别,只要是那个心爱的人喜欢的东西,他都会喜欢的。

“怎样都无所谓,在公众面前你给我收敛点。”社长也懒得纠正他的爱好了,希望知道神秘骑士S其实是个可爱东西爱好者的时候,会有人因为这种反差萌而怦然心动吧。毕竟现在流行趋势捉摸不透,看朱雀也没长着张过气的脸,就姑且先由着他吧。

“社长是不是太好说话了。”基诺印象中社长的形象在土崩瓦解,被他耳语的秘书转过头看了看他。“因为S是个完全说不通的家伙啊,TH你最好不要挑战,社长会拿你祭天的。”

“为什么我待遇那么差。”基诺叹了口气,虽然当初是自己死乞白赖的说要当艺人,父亲才不得不介绍他进去同僚之女开设的演艺公司,不过也拜这层关系所赐,不得不答应诸多不平等条约,每天都不能反抗。

“基诺,你也一起参加咪咪兔吧,如果效果不错,白兔制药的系列广告也可以轻易的拿到手。”社长虽然一副建议的口吻,可是她的眼中可没有给基诺说不的温柔,只能硬着头皮点头答应,他决定之后再跟搭档好好算算这笔帐。

“你们可以出去了。”想要的目的达到了,朱雀自然干脆的转身离开,稍后半步跟上来的基诺,在关门前听到了社长的进一步指示。“通知princess会议取消,联系生存战略制作组,看看能不能调配时间,我想一起约见他们跟咪咪兔制作组。另外,TK台的益智类节目……”

 

“你是不是要跟我道个歉?”关上门后一回头,朱雀已经自顾自的走了很远,紧赶几步跟上去,基诺开口道。

“结果好就好,你不是很想参加生存战略那个栏目吗?”完全没有道歉的意思,朱雀目前脑子里盘算的是,怎么跟白兔制药的代表沟通,才能得到那个限量版的“咪咪兔”。

“可是前一个节目我可没有兴趣参加。”基诺知道他抱怨也没用,可是不吐不快的心情,让他还是把心声说了出来。原本他做好了被无视的准备,不过……

“这件事我确实有点考虑不周,之后也要跟神乐耶和天子道歉。”

“你吃错东西了吧!”基诺被朱雀的反常吓了一跳,从刚才就开始觉得了,朱雀有点奇怪。

“你这什么话。”朱雀不满的皱了皱眉头。“虽然一开始我觉得怎么都无所谓,所以可能态度上有点问题。可是跟鲁鲁修交谈之后我发现,人就像一面镜子,你的态度取决于对方对你的态度。为了能更好的在鲁鲁修面前正确的表达我的感情,曾经在家时学习的东西好像变得重要起来了。”

“你啊,变了呢。”基诺叹了口气。朱雀是冰冷的,虽然也有热忱的一面,可是对这个世界,他漠不关心。他越是在人前表现出虚假的一面,让更多人为之倾倒,他的内心越远离他们,不会被其碰触。所以,无论是认识他多年的基诺,公司的社长,还是与朱雀相熟的艺人,都习惯了他我行我素的态度,不轻易屈服的姿态。然而,那样的朱雀开始改变了,就在一个不经意的邂逅,为了只见过两面的人,虽然不知这该称为缘分还是奇迹,基诺却乐于看到这个结果,毕竟那对朱雀来说,是件好事。

 

与朱雀相逢后过了一周,鲁鲁修依然每天都到书店去。虽然刚开始只被交代坐在那看书就好,可是日子长了,他也开始主动帮忙摆书引路了。

“比看上去要好。”C.C.坐在收银台后满意的点点头。鲁鲁修在一点点发生着变化,他自己并未发觉,C.C.也不会点破,不再抗拒世界,开始有所期待的鲁鲁修,如果这时候被人提醒,一定又会躲回他的小空间里去。

 

“要不要试试阅读其他书籍。”那是最后一本非常人看得懂的理论书阅读到最后一页时,C.C.的提议。鲁鲁修原本想拒绝,因为学术派的偏执,他曾把阅读过的某作品中不合理的部分列举出来,编辑成册寄给出版社抗议,由此引起了场不小的争论,从那以后,他就开始讨厌只有错误信息的扯淡故事了。

“不是那种非科学的东西,是一些真人经历,比如说这个。”将Double前不久发售的半自传小说推翻鲁鲁修面前,C.C.嘴角含笑道,“你每天都在等他们来,不过看起来对方很忙,就趁这个时候了解下你的新朋友吧。”

“我才没有等……”鲁鲁修话刚说到一半,突然就没了声,因为他的注意力都被那本书吸引了。

“他们是作家?”过了好一会,鲁鲁修才将书面上Double跟那两人联系起来。其实也不怪他突然被吸引住视线,原因全在于被摆在面前的书外皮刚好与封面分离,显露在内封面里的,是一幅美丽的水彩画。那是令鲁鲁修觉得似曾相识的景致,只有人们欢愉的身影有着些许的陌生。“真想活在这样的世界”,耳边仿佛如此听闻,内心的悸动无法平息。

“不是哦,你看看这本书就知道了。”C.C.不打算说出谜底,“自己探索才有意思”这是鲁鲁修的原话。

“朋友的事情,自己去了解吧。”丢下这句话,C.C.扬长而去,不过鲁鲁修也没抱怨,毕竟C.C.说的没错。只不过在心里,他默默的留了心,如果下次见面的话,他一定要问问,这个内封的作者究竟是谁。

 

后记:…………………………………………别问我为什么还没完,我也不知道…………………………………

怎么也要有始有终←如果你没看到朱雀和鲁鲁修,呵呵,因为这故事OOC了嘛!!←别打我!!

 

评论
热度 ( 5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