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叛逆的鲁鲁修##朱雀鲁鲁##明星×企业家#2

枢木朱雀突然间大红大紫,这源自于一部享誉盛名的动作电影《CODE GEASS》,其是由同名机战动画《CODE GEASS》改编而来,朱雀在其中担当的角色是个饱受争议的帝国骑士。改编电影上映之后,朱雀便迅速串红,这个不用替身和钢索便能飞檐走壁的真功夫巨星,用他高超的演技,过硬的功夫,以及俊美的外貌成为娱乐圈炙手可热的潜力股。

“又是那个朱雀吗?”早先跟朱雀一起跑龙套的路人甲看着新一期杂志的封面,比起羡慕嫉妒恨,他反而显得十分佩服。

“这小子不错啊。”专业武替的前辈凑过头来,朱雀是他看着入行的,原本不温不火之时他就觉得他有前途,这逮到出人头地的机会,还真是红到发紫了。

“哎,现在可能跟他吃口饭都不行了。”原本跑龙套时经常跟朱雀一起吃饭的同期生叹了口气,可是下一秒他就领会到“背后不能说人”的真理性。

“那么今天你是不会去咯?难得我想请大家一起吃顿饭。”朱雀不无遗憾的叹了口气,听到此发言的人闻声望去,下一秒像炸了锅一样一拥而上,你一句我一句的也不知都问的什么。

“好了,好了,大家收拾下,一会边吃边说吧。”朱雀的这句话点醒了大家,所有人迅速收拾完毕,打定了主意要狠狠敲朱雀一下竹杠。

如何商量,如何选址,如何寒暄这类内容不表,单说酒过三巡之时,一通电话打断了朱雀的宴会,看到来电显示的号码,朱雀没有耽误,跟周围人说了声抱歉,便起身离席去接电话。

“你在哪?”还没等朱雀寒暄问好,对方便直奔主题,朱雀叹气,报出了自己请客的事情。

“回来。”简短的发言是命令的口吻,朱雀皱皱眉,十分不悦。

“这是我请的客,主人怎么可以离席。”

“你是想违抗我的命令吗?”对方不依不饶,口气更加强硬。

“你这样我也很困扰,不能因为你的一时兴起就扰乱我的生活,我不是你的附属品。”朱雀说着挂了电话,气呼呼的走回宴会。

“干脆关机吧。”这样想着的时候拿起电话,却还是没有忍心关掉电源,他轻叹了口气,将手机又放回桌子上。

想来朱雀跟他的雇主其实相处的不错,时间久了,他越发了解这个虚张声势的傲慢家伙心里的温柔。他总是用令人生气的傲慢来掩饰温柔与寂寞,像一只附有血统证书的稀有猫咪,不去接近就会可怜兮兮的看你,一要走进却又炸起毛来吓唬你。

朱雀很喜欢猫,他甚至还养了一只叫亚瑟的猫,但是对于他来说,想了解猫很容易,可是被猫喜欢却太难,无论是亚瑟,还是鲁鲁修,他觉得,他们都不怎么喜欢自己。

“养猫真的很难啊。”朱雀不禁感叹,他的手腕上还有昨天亚瑟挠出的口子,可能是口粮的味道不对,惹它生气了。

“你有养猫?”同期听到侧过头来,一脸骄傲的嘿嘿笑着。“我是训猫高手,只要站在那里,猫就会走过来呢。”仿佛要印证他说的是事实,店主家的小白猫本来是从走廊经过的,被他轻轻招手便引了过来,在他手心里来回蹭着。

“你看……”炫耀着的同期本能的转过头,却被朱雀的眼神吓了一跳。水汪汪,满眼崇拜的那只仿佛大型犬一样的男人,完全没了工作时的气宇轩昂,眼中只剩下无尽的羡慕。

“你……还真的很喜欢猫呢。”同期叹了口气,女粉丝都很喜欢朱雀《CODE GEASS》里的猫痴设定,如果知道那是本色出演,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狂叫打滚了吧。

“可是它们不喜欢我。”朱雀说着,试探性的向白猫伸出手,对方警觉的停止了动作,仿佛看到猛兽一般后退了半步,随后一个转身,窜出了开着一条缝的纸门。同期本想就此事揶揄下朱雀,看刚转回头便看到朱雀泪眼汪汪的可怜样,刚刚想好的玩笑话竟然一句也说不出。

“大概因为你身上的犬科气息吧。”前辈此刻插了话,猫咪们很敏感,一下子便会警惕起来的,偏偏朱雀是个很有犬系男子气的存在,猫咪们自然不敢接近。

“那么肯接近你的猫咪都是很喜欢你的吧。”同期拍了拍朱雀的肩膀。“认你做饲主本身便是信任的表现。”

“真的吗?”朱雀仿佛恢复过来,一脸期待的确认道,而他那渴望肯定回答的表情令人说不出否定答案。

“嗯,一定是。”同期坚定的给他打气,虽然他自己也不太确定,却终究不忍伤朱雀的心。

被鼓励后恢复精神的朱雀虽然感觉到哪里不对,但没心深究的他决定把这些当成事实来相信,刚刚被白猫伤害的心里已经治愈,他开始在心里笃定鲁鲁修那些跟猫一样不冷不热的态度也仅是不善表达的另一种体现。

突然想通的朱雀开始释怀,对刚刚电话里鲁鲁修过分的语气也不再生气了。此后,他与同事又畅饮了一阵,竟没发现刚才赌气也没舍得关机的手机,此刻竟无声的自己关机了。因此他自然不知,那个不会再响的手机中究竟会收到怎样的短信息。

鲁鲁修凝视着脚下的万家灯火,眼中是说不出的复杂情绪,他深吸口气平复了下心情,转身将手中的手机摔得粉碎。“到此为止了。”有些凄凉的微扬嘴角,他抓起桌子上的文件,稍稍迟疑后便不再眷顾的撕的碎片。当残片在手中飘落的瞬间,刺眼的名字落入鲁鲁修的眼里,他皱了皱眉,将纸屑一股脑扫到地上。C.C.从外进门的时候,正看到鲁鲁修在发火,想也知道是为了什么,她便没开口询问缘由,只是将进门的原因加以陈述。“机票已经买好了,明早八点。”

C.C.的口吻令人烦躁,鲁鲁修愤愤的抬眼瞪她,却只见对方毫无感情的眼瞳波澜不惊。想来只听命母亲的她不会对自己有半分畏惧,他便不再多言,只是轻哼表示不满。

“您打算见的人不见了?”心中迟疑半刻,C.C.做出了最后的确认,若是这别扭成性的小少爷临时变卦在机场大闹,那顺利回国可能就要再起波澜,这对C.C.来说可是敬谢不敏,她要确定他是自己决定回去,并且不会变卦。

“已经无所谓了。”鲁鲁修转动老板椅背对C.C.,都市的夜色斑驳阑珊,只是这与他没什么关系。他离开家原本是想寻一个梦,可是他很清楚,梦醒了,他就不再拥有梦中的一切。

其实鲁鲁修是还抱有一线希望的,今夜如果朱雀肯来,他便告诉他自己要走,还有从第一次见面便喜欢他的事情。只要对方说一句挽留,他便可舍弃一切跟他走,哪怕做市井里的小百姓也是值的。可是,这个选择了别人也不肯垂怜他的梦中王子,终究成了他一生的南柯一梦。他开始觉得荒诞,当初为什么自己那么肯定他愿意挽留,毕竟用金钱换来的关系,终究无法用“我一开始便是喜欢你”这样的言语来改变。他的拥抱没有真情,而他的爱恋终究止于虚伪的谎言。

“我们的关系结束了,你自由了。”鲁鲁修想发个信息给对方的时候,他的手机已经无法使用,他无言的望向C.C.,对方轻轻的叹了口气,走到他身边,递出了手机。

朱雀收到陌生手机号发来的短信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过后,宿醉的他悠悠转醒却被头痛折磨的后悔不已。庆幸今天没有工作的他很快发现手机还没开机,等跳过开机画面后,这条莫名其妙的短信便映入眼帘。

朱雀用了很长时间才反应过来,迅速的回拨电话对方已经关机。他想知道发信息的是谁可是一直毫无头绪,直到一双紫眸闪过脑海后,昨晚的电话内容突然清晰起来,他来不及多想,迅速拨打起鲁鲁修的电话,然而电话那边传来的却是已经注销号码的说明。

朱雀不敢相信,那个昨天还霸道的让他过去的男人,仅仅是过了一天,怎么就如何也联系不上了呢。

想到收到的短信,朱雀感觉不妙,却又无计可施,实在没了主意,便铤而走险的拨打了当初在鲁鲁修名片夹里偷来的公司电话。接电话的女秘书非常客气,问明了对方身份后简短的告诉了朱雀情况,具她的说辞来看,鲁鲁修只是因公出差,过个一星期便会回来。想着到时候一定会联系自己,此刻的朱雀不知道哪来的自信,便就这样真真的等了一个星期。

然而,他不知道,正是这毫无作为的一个星期,正让他与鲁鲁修之间一息尚存的联系逐渐淡去,变得模糊到极难修复的地步。

评论
热度 ( 14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