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叛逆##朱雀鲁鲁##吸血鬼和狼人ⅩⅠ#

时间回溯到千年前,叱咤风云的魔法师还尚且年幼,由于自身条件的卓越与身份地位的关系,献媚者,恐惧者,嫉妒者皆接踵而至。一时间“身边的人都不可相信,对所有人都要保持警惕”成了鲁鲁修听到的最多的话语。
“母亲大人。”年幼的少年紫色眼眸里熠熠生辉,名为责任的光芒耀眼夺目。“这些请您只告诉我一个人就好,娜娜莉和洛洛,请让他们去接受这个世界吧,如果有人图谋不轨,我会保护重要的家人的。”
看着儿子挺起的小小胸膛,身为母亲的玛丽安娜哈哈大笑起来。“笨蛋,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保护家人,所以别一个人独自耍帅,笨蛋儿子。”
母亲的行动和言语,分担了鲁鲁修心中的重担,让尚还年幼的他保持了内心的那份单纯,直到那件事发生为止。

那是鲁鲁修一辈子也忘记不了的事情,那一年部族会议,从各地奔赴王城的魔界长老们络绎不绝。年幼的鲁鲁修躲在王宫门后悄悄的偷看着,在那形色各异的人群里发现了跟他年龄相仿的小孩。
“那是人狼族的孩子。”兄长仿佛知道他的想法般对他说道,鲁鲁修眨了眨眼睛,露出了好奇的神情。
小孩子不会,除了兄长与弟妹外,鲁鲁修只会相信小孩子。然而,小孩子也最能被大人左右,所以即使相信他们,鲁鲁修也不敢过分接近,因为小孩子总会长大,然后轻易就背叛了你的信任。
“啊!”被视线紧盯不放,人狼族的孩子很快就发现了鲁鲁修,虽然长辈们让他遵守礼数,然而自然随性的他却全不当一回事。“你是王城的孩子那?”擅自脱离了队伍,跑向鲁鲁修躲藏的地方,男孩子主动搭了话,那翡翠色的眸子里满含着笑意。
“我们该走了。”兄长拉住鲁鲁修,没等他开口就向后宫的方向走去,原本就禁止他们到这里,如果惹出麻烦的话,一定会被骂的,所以鲁鲁修也没有挣扎。
“再见咯!”男孩热情的摆着手,仿佛他们认识了很久一样。鲁鲁修并不喜欢他的热情,不过那对眼眸却意外的让人印象深刻。

再一次相会并未花去太长时间,转天的午后,在内宫的庭院里,伴着清风在树荫下阅读的鲁鲁修,被不远处的花坛那边的声音分散了注意力。
“那个真的会动吗?”稚嫩的女孩的声音充满了好奇,在对方动了动头上毛茸茸的耳朵后,发出了“哇”的感叹声。“好棒喔!”除了在绘图本里见过狼人,小小的公主们从没见过真人,这次大开眼界,不禁把平日的淑女教育全部抛到脑后了。
“你们在干什么?”鲁鲁修合上书,走到花坛旁查看状况,在看到狼族少年时不禁倒退了半步。“是你?”
少年瞪大了双眼,满眼惊喜的露出笑容。“我叫枢木朱雀,是狼人,被魔王允许在这段时间出入后宫,请多指教,鲁鲁修殿下。”
“你认识我。”鲁鲁修明显的皱了皱眉。只要知道他是谁,即使是小孩子也会马上表现出不同的态度,而那些都不是鲁鲁修需要的。
“嗯,有听长老说过。”朱雀笑着点头,随后不好意思的搔了搔乱翘的短发。“虽然被告诉要礼貌相待,可是我不太懂礼数,昨天的事情对不起啦。”
“那种事情无关紧要,只要你现在安静一点就好了。”鲁鲁修说完转身要走,对于他来说这里已经没有任何停留的价值。
“啊,等一下。”朱雀叫住了他,站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土。“我从刚才就注意到了,在那边自己看书很无聊吧,要不要一起玩?”
面对朱雀的邀请,鲁鲁修冷面回绝,跟想和他扯上关系的人,鲁鲁修一向不留情面,这也是他不受欢迎的原因。
“这样啊,那么太可惜了。”并没有再次邀请,朱雀惋惜的叹了口气。
正在这时,狼人族的长老出现在长廊里向朱雀招手,向公主与王子拜别后,朱雀听话的跟长老们回去了。
“哥哥不喜欢朱雀哥哥吗?”面对稚气的娜娜莉的问题,鲁鲁修沉默不语。喜欢或者不喜欢,这种事鲁鲁修没有考虑过,如果非要说排斥的理由,可能是不想失望吧,所以才将希望也一并抹杀了。

自那以后,朱雀开始常常出入皇宫,不过他和鲁鲁修再也没有交谈过。偶尔经过长廊,亦或者花园,鲁鲁修经常看到他跟妹妹们玩耍。
“听说是要成为骑士候补才被带到王城来的。”兄长自顾自的开始介绍,在鲁鲁修停下来凝视的同时。“现在看来,不是尤菲米娅,就是娜娜莉吧。”
“克洛维斯皇兄,那个是你前两天托人带回来的吧,放在那里没有问题吗?”鲁鲁修冷冷的开口道,在中庭的喷水池旁,即将取代老喷水口的新雕像正摆在那里。那是从人界带回来的非常有价值的艺术品,克洛维斯非常喜欢。
“咦?怎么了?”被问的人停止了介绍,纳闷的看着鲁鲁修。
“没什么。”再次瞥了眼中庭,鲁鲁修扬起嘴角。“怎样都无所谓。”
话音刚落,中庭就传来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还有女孩子们开心的欢呼声。克洛维斯机械的扭过头,看到的是自己精心运回来的宝物,被狼人族的少年毁的残破不堪。
“我的天啊!”冲出长廊的克洛维斯一辈子可能都没跑这么快过,鲁鲁修叹了口气,却突然感觉到了视线。转头望去,名为朱雀的狼人族少年,正睁着那翡翠色的大眼睛默默的注视着他。假装没有看见,鲁鲁修转回头,不理会哭天抢地的克洛维斯,独自离开了。

到了第二天,从娜娜莉和尤菲米娅那里听说,因为父王也不太喜欢那尊雕像,所以没有惩罚朱雀。为了平复克洛维斯的怒火,魔王特别准许他前往人界,再进行艺术品收集活动。
“克洛维斯皇兄已经出发了?”从书堆里抬起头来,鲁鲁修问着刚刚进门的娜娜莉。
“嗯,哭着说鲁鲁修不来送我好寂寞哦,就走掉了。”娜娜莉坐到鲁鲁修身旁叹了口气。“把洛洛的衣服都哭湿了。”
“人鱼流泪不是就会变成泡沫吗?”鲁鲁修想象了下那场面,皱了皱眉头叹气道。
“洛洛说那是万能药,所以去换衣服看看能不能拧出水来。”娜娜莉想到洛洛的样子,不禁噗笑出来。
“不想用。”虽然人鱼泪确实是良药,可是从克洛维斯眼中流出来的,鲁鲁修真的不想要。
“有同感。”娜娜莉皱着眉头,严肃的附和道。
“对了,今天不去玩了吗?”鲁鲁修不经意的开口,顺便抬头看了看天气。
“尤菲米娅姐姐说找朱雀有事,所以今天我会留下来陪哥哥。”娜娜莉拉住哥哥的手臂,笑的一脸灿烂。“今天洛洛不用上课,三个人一起玩吧。”
轻轻叹了口气,鲁鲁修合上手中的书,温柔的摸了摸娜娜莉的头。“明明你也应该好好去上课啊。”
“哥哥这样子会被女士讨厌的。”娜娜莉生气的嘟起嘴,不过马上又笑了出来。“不过哥哥这样就可以了,这样的哥哥,最喜欢了。”
鲁鲁修无奈的笑了笑,女孩子的心思太难猜,不过娜娜莉开心比什么都重要。

难得被亲爱的妹妹邀请,久违的和弟妹一起玩耍的鲁鲁修决定放自己一天假,所以过了中午也没有按惯例阅读书籍。中庭的风景在自己埋头苦读的时候已经全然变了模样,除了自己经常坐的那颗大树,其他几乎都是他不熟悉的事物。
“克洛维斯哥哥就喜欢这些嘛。”不知道第几次对中庭的品味叹气,娜娜莉心领神会的拍了拍哥哥的手臂。
“艺术家都很难理解。”洛洛在旁附和。那种将他归类为难懂的人的言辞,如果被克洛维斯听到,一定又要流泪了。

在他们并没察觉的时候,长廊上晃过两个人影,后者猛然间驻足,盯着中庭看了好久。
“快点吧。”前面的人催促,后者才回过神来,点了点头,快步离开了。
当感觉到什么人的视线时,回头眺望的鲁鲁修只看到了空荡荡的长廊。

TBC

评论
热度 ( 6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