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コードキアスぴあ》 访谈——福山润

团子滚滚:

福山润

鲁路修/Zero/朱利亚斯·金斯利役

——我的声优生涯被很大地改变了


——从第1季的放送到即将迎接10周年的《Code Geass》。你对作品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呢?

福山:没想到是那样有冲击力的内容。不过因为是谷口(悟朗·监督)先生的作品,所以也做了一定程度的觉悟了(笑)。


——你对鲁路修这个人物做过的人生是怎样看的呢?

福山:他用一生犯下了过错,然后用他的人生和生命去偿还了。


——在第1季中最印象深刻的场景或者台词是什么?

福山:从配置上明明应该胜过她了才对!!(译者注:这句话应该出自无印24话,鲁路修开着高文对上柯内莉亚还是被柯内莉亚猛抽的时候wwww不过原台词和福山访谈的时候说的台词略有出入。)


——《R2》呢?

福山:像破抹布一样扔掉。


——当时福山先生为了让鲁路修的声音更有安定感,曾经说过“从肉体上开始锻炼”,为了录音还有意识地做过什么吗?

福山:总之过度地使用身体了。身体跟不上想象中的画面和自己的精神这样的感觉让我很不甘心。所以我一直用心在将使出身体的极限。


——您是怎样接受鲁路修生命的尽头(?)呢?

福山:这当然是秘密。


——《R2》的结局怎么样?

福山:在迎来结局之时,我感到了以他(鲁路修)和谷口先生为首很多人的美学。我觉得那很好。


——有什么和工作人员之间印象深刻的互动吗?

福山:大家都想着作品中的登场人物,有着难以想象的经历以及个性。我对在谈论作品的时候锐利的眼神印象很深。


——放送后也有在一起的机会吗?

福山:我和谷口先生一起喝酒的时候我说了“不能早一点不找到可以超过Geass的作品或者角色我就意难平”后,谷口先生回答了“如果没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完了”。我觉得我们的性格都不错(笑)。


——本篇以外,您也制作了插图广播剧、CD广播剧、角色歌等范围很广的作品呢。

福山:我被本篇以外的脱线感给洗涤了(笑)。被说“这是这,那是那”的时候很有趣。


——您也参加了先行上映会、鲁路修的生日会等等多数的活动。

福山:在《STAGE24&25》的上映活动中,观众们如同悲鸣般的声音也是很戏剧性的(笑)。


——在《Code Geass》中得到了很多高度评价,让福山先生在第1回声优Award得到了最佳男声优的受赏。在作品中你觉得最好的是什么地方?

福山:让我认识了许多人。真的认识了很多富有个性的人。说实话在作品中自己的到的评价并不重要。


——听了《亡国的阿基德》的展开,您有什么印象?

福山:新系列的出现正是《Code Geass》被大家所接受、期待的证据,说实话我很高兴也很期待。


——作为军师朱利亚斯·金斯利登场,粉丝们都很惊讶。演绎朱利亚斯时您有意识点什么吗?

福山:《阿基德》的世界中“浮出”吧。具体是什么样的感觉任凭大家想象。


——您对朱利亚斯的活跃最印象深刻的是什么?

福山:喝了很多水(笑)。


——您对完成的本篇的感想是?

福山:总之对作品的世界观而言,《阿基德》的氛围让我感到有一种艺术家的感觉。


——对福山先生而言《Code Geass》是怎样的作品?

福山:我的声优生涯被很大地改变了。我本来并没有这样的预定(笑)。但是与之相关的浓厚时间中,那种强烈的色彩与气味至今留在我的心中。


——如果现在可以使用“绝对遵从的Geass”的话您会怎么做?

福山:当然是做坏事啦(笑)。


——最后请给粉丝们一句话。

福山:10年,我真诚地感谢大家在这么长的一段时间对作品的喜爱。这一定是因为《Code Geass》给大家带来了喜悦与惊异。在今后也请多多支持!!




评论
热度 ( 113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