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朱雀鲁鲁#迟钝的小说家跟天然偶像#梗#

文章合集地址:
上回:没有灵感的小说家和不懂爱的明星

书接上回:
鲁鲁有了灵感出了剧本,朱雀当了男一号,演技爆表,简直情圣啊。
于是,偶像粉本来并不接受自家偶像演爱情剧,说什么朱雀要演就脱粉,结果电影一出直接票就断货了,场场爆满,说脱粉的都没脱,被嘲讽“怎么不脱了”,也一句“我就不脱你管我”给顶回去了,毫无立场与原则。
“简直是史上奇迹!”各种微博八卦号披露这场因朱雀引发的粉丝纷争,都如此评价。
当初不接爱情剧被骂→发表声明情商爆表挽回形象顺带圈粉→公司宣布度假后一周了无音信→回来后积极参与新影视公司的电影企划→演出爱情剧被偶像粉骂→剧一上映偶像粉不但没脱粉,又圈了更多演技粉→朱雀是娱乐史上最大奇葩。
这评价超级高的好嘛,虽然粉丝们很戏精,但是朱雀本人却是个神人,能四两拨千斤的主,所以业界简直如获至宝。
然而,还是有聪明人发现到不对劲,朱雀曾经不是说不懂爱吗?现在怎么又懂了。随后就有猜是不是情窦初开了啊!很多人开始追朱雀八卦,有当面问的,有背地里跟踪的,总之无所不用其极。
不过,结果让大家大失所望。朱雀在拍摄完那部改变所有人对其印象的爱情故事后,虽然有搬过家,但并不是跟什么人同居,按照朱雀自己的话说:只是想换个环境,换个心情。
此外,随着这部作品票房大卖,上电视接受采访的朱雀也被问及是否有了心仪对象。结果,平日里仿若没有心机的朱雀只是微微一笑,那一切尽在不言中的神秘,和着甜美幸福的模样,实在让人招架不住,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当然,深究朱雀的动向,跟八卦里某些人疯传的猜测一样,他临时起意搬家并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从原本居住的大厦搬到住址的原因,正是因为他的心仪对象。
这话还要从他拍摄电影那时说起,朱雀以揣摩人物思想的理由向故事的脚本作家——鲁鲁修虚心请教,一来二去就变成了登堂入室的关系。想来也是朱雀太随便,基本都是外食,忙着拍戏买来的食物放凉了也照吃不误,这本是他刚出道时候的习惯,那时候穷,又是名不见经传的小角色,虽然事务所也不会亏他,可是刚开始没资源的时候什么苦都吃过,便当不热乎完全都是小问题。
不过,这种事放在鲁鲁修眼里就不是小问题了。他虽然因身为作家没少熬夜赶稿子,但三餐却非常讲究,而且随着工作的年头多了,他为自己安排了特别规律的作息与工作时间,因此最近一段时间除了临时安排推不掉的工作,他几乎已经不会熬夜,即使一个人生活三餐也非常营养均衡。所以,他实在看不惯朱雀这种样子,一下子好事心起就开始负责伙食了。
朱雀本来就对鲁鲁修心念很真,一看又是贤妻属性更是扛不住,没几天就凭借自来熟混到登堂入室,最后更是以“你家安保比较好”的理由搬到鲁鲁修家隔壁。
说来鲁鲁修家庭比较特殊,其实这大厦整栋都是他们家的产业,最顶楼的两间房也都在他一个人名下,朱雀死活要搬过来,最终没拗过,就以“租给你对门”为最终底线让朱雀住过来了。不过虽然是住对门,可是朱雀是什么人,一撒娇二耍赖三就会泪眼汪汪,最终还是天天赖在鲁鲁修家里混吃混喝混床睡。
自那以后,虽然外界传闻沸沸扬扬,但事件的当事人却非常自得其乐。他每天死皮赖脸的蹲在房东家里蹭吃蹭喝,以至于利瓦尔对他的存在都有些见怪不怪了。要知道,第一天看到当红偶像,演艺界新星的朱雀坐在鲁鲁修家的沙发上时,他都激动的不知所措了。

就这样,关于“朱雀是否有恋人”的话题热闹了一阵,但朱雀依然是那个朱雀,也没见跟谁有暧昧,久而久之,谣言就慢慢平复了。
只是,谁曾想到,就在大家已经不太关注“朱雀的恋人”这一话题后,某一日由一名默默无名的小粉丝在网络上公布了几张偷拍照,却在瞬时间引爆了大众的眼球,把“枢木朱雀”这个存在又推向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其实,这名网友公布的照片只是一些进出公寓,去附近商超的远景偷拍,有一些是背面照,有一部分是侧面照。而这照片中的主人公之一,是个带着大墨镜和口罩,在原本的棒球帽上又套上连帽衫帽子的男人。对此,熟悉朱雀,追星多年的铁杆粉丝一眼便能看出,这正是他们心念苦追的爱豆——枢木朱雀。因此,引发大众热议的并不是这位主角,而是走在这位主角身侧的,照片中的另一位主人公。
在粉丝群中,这位被命名为神秘人X的人物,是个同样套着连帽衫,带着口罩和墨镜的人物。他的正脸没有被清晰的拍到,但从侧面与背面那无可挑剔的身材,与朱雀的亲密互动,自己举手投足间难以掩饰的优雅,让人实在难以将其与曾跟朱雀传过绯闻的任何一名女性联想到一起。
“我记得朱雀曾经爆料他是离家出走吧。”
“就是就是,听说现在的社长对他有一饭之恩呢!”
“所以,肯定不是亲戚。”
这样讨论的人们只能将这个人定性为朱雀的恋人,并开始继续讨论X的身世。

与此同时,发觉到巨大的报道机遇,以及对朱雀女友的强烈执念,在朱雀公寓楼下,众多粉丝与记者开始蹲守,各种摄像机、照相机、高倍望远镜都支起来了,誓要看看朱雀女友是个什么样。
这一下朱雀慌了,他娱乐圈混了多年,倒不在乎别人怎么说他,但跟鲁鲁修在一起这段时间,他很清楚鲁鲁非常讨厌人群,更讨厌别人挖他隐私。所以,朱雀实在是害怕他把自己撵出去,这样他俩的联系就真的断了。

然而出乎意料的,鲁鲁修不但没有把他撵走,还特别担心他会出事。所以在朱雀惴惴不安的自寻烦恼之时,鲁鲁修便率先行动起来了。
他首先联系了朱雀的经纪公司,让对方安排推后朱雀的工作,让他可以暂时待在家里。随后又给不知道什么人打了电话,用朱雀没见过的,强忍厌烦的表情跟对方交涉了一番,好像承诺了会去见对方后,达成了某项交易。【内容大概是:鲁鲁修给修奈杰尔打电话,用“我会回家”这个条件让对方帮忙解决了公寓前的蹲点人群,以及后续的一切支持。】在之后,鲁鲁修便回了房间,等再出来的时候,一副轻松搞定的满意表情拍了拍朱雀的肩膀:没问题了,放心吧。

随后的第二日,网络上出现了铺天盖地的照片,言论,大概都是疑似朱雀变装的样子,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大街上,仿佛他一晚上周游了全世界。
朱雀目瞪口呆的看着#世界那么大朱雀去看看#的tag成了热门话题,一瞬间明白了这么操作的用意。于是,最先的照片可能是PS的流言不胫而走,因为在#世界那么大朱雀去看看#的tag里,清晰、不清晰,像偷拍、像摆拍、像监控的图片比比皆是,有些有时间显示,有些没有,但是有时间的都是同一个日期,所以那些没有时间的,大家便自然而然的觉得都是同一个日期了。而且,在每个照片里,朱雀身边都有不同的人,或高或矮或胖或瘦,反正都是很居家,跟朱雀仿若亲友一般。
此外,就在舆论已经辨不清真伪之时,英国最著名,影响力最广的企业——布里塔尼亚旗下的连锁旅社公布消息,承认#世界那么大朱雀去看看#的企划是他们的广告宣传,并称会投资一部以“朱雀带你看世界”为名的娱乐节目,内容是由枢木朱雀以“本地居民”的身份带领观众游览各个城市。
此消息一出,网络上哗然一片,基本盖棺定论这是广告噱头,而且十分成功,有些人开始无脑攻击,骂朱雀欺骗大家感情。不过更多的粉丝和普通民众都替朱雀委屈,反正黑子什么时候都有,所以大家怼完无脑黑后,便分分期待节目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朱雀目瞪口呆。
这事就这么解决了?平日里公关反应基本要一周左右,结果鲁鲁修一个晚上就搞定了……不对,比起办事效率,自己好像给他添了很大的麻烦啊。
“真是对不起!”朱雀特别诚恳的土下座道歉。
对此,鲁鲁修也没客气,蹲下身子叹了口气:“你真的给我添了很大的麻烦,还害我欠了最讨厌之人的人情,要怎么办才好呢。”
“我什么都愿意做!”
“哦,那么……”鲁鲁修想了想:“洗一年的碗!”
“咦?就这样?”朱雀惊讶。
“还……还想怎样?”
“嗯,一辈子给你当牛做马什么的……”
“那样有点……”
“我想一辈子都跟你在一起。”
“咦?”
“我体力好,收入稳定,又吃苦耐劳,你绝对不会吃亏的。”
“你是在推销吗?”
“不!我是在告白。”朱雀说着一把握住鲁鲁修的手:“我对你一见钟情,但那只是爱慕表象而已,实话说,我觉得那样肤浅的自己很令人惭愧。不过,接触久了,我了解到了真正的你,那是比外表更加美丽的存在。当初跟你分别,我感到万分懊悔,会去演电影也是想增大自己的影响力,然后有一天再跟你见面。不过,真庆幸我答应了那部电影的出演,才能再跟你相遇。再一次跟你相逢,我看到了更加美丽的你,我不能控制自己不会你吸引,所以我死缠烂打,我厚颜无耻,最终才能在这里说这些话。当时偷拍照出来的时候,比起未来的前途,个人的名誉,最让我畏惧的是你的厌恶,如果我让你困扰,如果你把我赶出去,那么我要怎么办……我……”
“你也发现你挺厚脸皮的?”鲁鲁修冷不丁的插了一句。
“嗯……”朱雀诚恳的点了磕头,不过瞬间反应过来问题所在。“不是,我是说……”
猝不及防的,就在朱雀还要再说话的时候,鲁鲁修的脸瞬间逼近,温热而湿润的唇贴上了朱雀的嘴唇。“说重点。”离开的时候,鲁鲁修微笑着开口,紫水晶般的眸子里熠熠生辉。
“我喜欢你,请你以结婚为前提的跟我交往……不,应该说……”朱雀皱了皱眉,握着鲁鲁修的手上增加了几分力道:“请您跟我结婚。”
“噗!”一瞬间,被眼前认真求婚的男人逗乐了。鲁鲁修呵呵呵的笑的特别开心,是朱雀自从认识他以来,鲁鲁修笑的最不矜持的一次。
“好啊!”看着有些面色惨然的朱雀,鲁鲁修一边大笑,一边又在对方的脸颊上吻了一下。“不过严格意义上来讲,我比你小哦,所以不用敬语也没关系。”
“啊啊啊……一定很蠢吧。”直到此刻,朱雀才感到害羞,突然有种要逃走的冲动。
“不会哦,很可爱。”鲁鲁修笑着抓住要逃的朱雀。“还很帅气哦。”
“你在取笑我吧。”
“才不会呢!今后请多关照哦。”
“嗯……请多关照。”

END.

————————————————
番外记事

鲁鲁修是布里塔尼亚家里最小的儿子,因为母亲好像是侍女出身,所以一直被大家说三道四。后来母亲过世,就跟妹妹搬出来独住,虽然父亲想见他,可是他从来不会回家,所以让他回家是父亲的愿望。
这次出事,修奈杰尔就以“你必须回家来”为要挟帮他的忙。所以才事件平息,尘埃落定后鲁鲁修就回家了一趟,并在“我虽然答应回来,却没说不走”的强辩下又离开了家。
当然,他回家有一部分原因是跟负责旅游产业的尤菲谈企划案,已经不在修奈杰尔控制下的企划,最终为尤菲换来了“随时可以来玩哦”的福利,这场由偷拍引发的骚动最终圆满解决了。

评论
热度 ( 55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