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禁任何形式转载,包括LF内部※
☆樱都雾雨☆子PO
朱雀鲁鲁专用PO
如有任何问题请咨询主号。

#叛逆的鲁鲁修##朱雀鲁鲁##艺人×理论宅#Ⅳ

前言:已经完全OOC了,请阅读前做好心理准备。捂脸。

他们相遇,便是缘分,不由的你信或者不信。

看着这样的广告语,鲁鲁修不知作何感想,没记错的话,这本书就是两周前作者来做签售活动的那本。鲁鲁修不追星,也并非对这本书特别感兴趣,只是发售两周居高不下的人气促使这本书和它的宣传被摆在了书店最显眼的地方,让他连无视都无视不了。

“觉得怎么样?”不知C.C.在问什么,鲁鲁修眨眨眼睛,不假思索的回答。“不怎么样。”

“你知道我在问什么吗?”察觉到这回答相当敷衍,C.C.不高兴的责备道。

“无论你问什么。”鲁鲁修轻描淡写的回答。

“我以为你至少对广告语有点感触的。”对冷冰冰的大少爷没了辙,C.C.叹了口气说道。

“首先,在科学里缘分这种东西并不存在,人与人的邂逅是必然,因为人只会生活在群体里。”极其符合理论派死脑筋的回答,出在如此标志的人儿嘴里实在很煞风景,C.C.不免由衷的提出了建议。“你就不能活的轻松浪漫点吗?”

鲁鲁修微微一愣,用非常陌生的眼神看着C.C.,仿佛那个与自己搭话的女人与他从未相识一般。

“好吧,当我没说。”C.C.彻底放弃,也许她不应该强迫他有所改变,毕竟她从没那么做过。“你就呆在店里,随便看什么书,随便坐在哪里都好,这就是你的工作。”

“如果我理解的没错,这跟我呆在家里没什么区别。”鲁鲁修将随手抽出来的书放回书架,叹了口气说道。

“不一样,我是打算用你唯一可取的资本来招揽生意的,你呆在家里只会浪费有限的资源。”

“别说的我一无是处!”想想自己虽然是个宅,好歹也是只靠专利就吃喝不愁的聪明人,为什么现在要在这名不见经传的小书店里被人批评得一无是处呢。不过鲁鲁修并没有同龄人火爆的脾气,所以也不会翻脸跳脚,只是他不悦时那阴沉的表情,冰冷辛辣的反而骇人。

“总之对我没用。”C.C.完全不为所动,她将事先准备好的书本推给鲁鲁修,一脸不耐烦的催促道。“这些给你,老实的找个地方待着。”没等鲁鲁修再做辩驳,就拍了拍手,扬长而去。

看着自顾自消失在书架间的背影,鲁鲁修一时间有些后悔,本想窝在角落里认真思考下怎么拒绝这傻气的打工时,却被C.C.推给他的书吸引住视线,突然意识到自己跟书之间近在咫尺的距离,竟觉得这样坐在书店里也不是什么坏事。

在鲁鲁修安下心来决定读书的时候,书店的大门外却在经历着修罗场。因为不是休息日,又是上午十分,街道上来往的行人并不多,因此凸显出门外两位行踪可疑的家伙,要不是看在对方面容较好的情况下,过往的路人现在可能就报警了。

“你倒是进去啊!”基诺实在看不下去了,不满的催促着朱雀。后者咽了口口水,把手搭上了门把手,可又像触电一般缩了回来。

“再这样下去,咱们会被当成变态被警察抓走的。”看到有人正对这边指指点点,基诺捂住脸,无奈的呻吟道。

“我……我正在考虑说什么,不是你让我好好想想吗?”朱雀瞥了眼基诺,非常不满对方的催促。

“我的意思是让你从长计议,不是像变态一样站在人家所打工的书店门口犹豫不决。这要是放在假期,你会被当成故意找茬而惹人讨厌的。”基诺感觉有些胃痛,这个从他认识以来,从没怕过任何事的家伙,突然间扭捏起来,实在有些烦人。

“你的意思是说,既然都已经放弃思考了,就直接冲进去告白就好,是吧。”不知道他如何得出的此等神结论,基诺眨了眨眼,张了张嘴,愣是没找出反驳的话来。

“谢谢你,兄弟。”即使基诺有办法辩解,朱雀也是没打算去听的。对于这种被很多人定意为天然,基诺却觉得是我行我素的家伙面前,无论是谁的建议或意见,他都可以选择性无视,并且自主性曲解。

“你高兴就好。”基诺妥协性的比划了请的手势,朱雀仿佛受到了鼓舞,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打开书店大门,气势汹汹的冲了进去。这种威风凛凛的行动方式引来了店内为数不多的客人好奇的目光,连店员也一脸狐疑的望向这边。

早就熟悉立于人前,对他人视线并不在意的朱雀没理会他人的视线,只是自顾自的走向他预定的位置,此刻那个方向,他心念的青年正专心致志的研读着手中的书籍,全然不知有人正一步步向他走来。

“那个……非常冒昧,鲁鲁修先生。”直到朱雀腰板挺直站在鲁鲁修面前,仍未注意到有人靠近的他吓了一跳,条件反射的猛抬起头,却被自己过快的动作弄得有点晕眩,从而一时间视线有些模糊。

“我……”朱雀深吸口气,正要大声告白,却被突如其来的一只手捂住了嘴巴,猝不及防的他毫无准备,甚至连挣扎都忘了去做。

“什么事?”晕眩感尚未消失,脑子里一片空白的鲁鲁修眨了眨眼睛,为了方便看到后来者的样子而微微歪着头,这令他看起来十分可爱。

“那个,我是基诺,这位是朱雀。”一手捂着朱雀的嘴巴,基诺从他身后探出头来。和他曾经看过的一样,仿佛没有血色的白皙肌肤上镶嵌的紫色水晶,正闪烁着沁人心扉的光芒,凝视着举止怪异的他们。“我们是阿什佛德学园的毕业生,刚刚见过面的,看着你很眼熟,是鲁鲁修学长对吧。”

“我并不认识你们。”听到阿什佛德的瞬间,鲁鲁修板起脸来,微微别开的视线里透漏着警惕与厌恶。

他受到过怎样的对待,才会那么深恶痛绝于听到这个名字,基诺不禁思考起来。

“我说二位。”不知何时,一位手拿披萨的出尘女子站到了三人身侧,基诺闻声望去,一下子就认出了她是书店的老板。“你们这个样子会影响到我做生意。”女子悠然的咀嚼着披萨,伴着鼓起的脸颊的发音却听不出主人在一心二用,基诺不禁对此钦佩不已。

“你本身就很影响别人。”鲁鲁修不满对方把责任推给自己,合上手中的书辩解道。

“总而言之,给我去后面。”C.C.习惯了鲁鲁修的各种谈话方式,她都预感到接下来他会就她吃披萨的事情指手画脚了,所以她明智的在对方展开一系列的说教之前,将三人赶去了员工休息室。

由于C.C.突然的从中安排,一时间得以独处的三人之间不自觉的沉默了。不知过了多久,鲁鲁修瞥了眼基诺,下了很大决心开了口。“你…”

“怎么?”难得是对方先开口,基诺内心有点小激动,看来对方对这边感兴趣,朱雀应该算是开了好头吧。

“不先放开他吗?脸都变紫了。”虽然其实跟鲁鲁修没什么关系,可是不的不在意的他还是好心提醒了下基诺。

“啊啊啊啊!!我忘记了。”还在想为什么跟朝思暮想的单恋对象有机会独处,朱雀这家伙还能安分的默不作声,原来自己都忘了要让这家伙呼吸才对。

“朱雀……朱雀……你别死啊!!”用力的摇晃着搭档的肩膀,基诺着急的都快哭了。先不说杀人可能会坐牢,如果朱雀有个三长两短,无论是他那个名义上断绝关系的父亲,还是自己公司的顶头上司,都一定会将他碎尸万段……不,可能会生不如死的。

“我……我要杀了你!”一把抓住基诺的领子,朱雀的眼睛闪烁着凶光,他确实想弄死基诺,让他在心仪的对象面前如此丢脸,换做是谁都会想弄死对方的吧。

“噗!”被眼前两人的打闹逗乐了,鲁鲁修一时间忘记了拒人于千里之外这件事。他已经很久没感觉过了,同龄人之间的嬉戏是如此令人愉悦。

“抱歉。”看到因为自己的笑容而呆愣住的两人,错误的理解为是对方在责备他,鲁鲁修诚心的道了谦。

“没事没事。”朱雀与基诺一起摆了摆手,已经停止了扭打的二人有些拘谨,虽然是自己冒冒失失跑来搭讪的,可再次陷入沉默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自己的举动有多尴尬。

“你们是怎么认识我的?”可能也意识到对方的拘谨,鲁鲁修再度开口,内容不外乎他最关心的事情。

“我有在校长室门口见过你一次,至于这小子…”拉过呆呆的看着鲁鲁修的朱雀,基诺嘿嘿一笑。“他是对你一见钟情。”

“只是为了戏弄我吗?”鲁鲁修冰冷的瞪着两人,虽然那如大型犬般的嬉戏让他稍稍放下了戒心,可是听到基诺的回答后,他再次审视起自己防御机制里的天真来。

“你……你误会了。”一把推开基诺,朱雀激动的向前倾着身子。“我只是……只是要感谢你这个。”一边说着,一边亮出兔子图案的创可贴,而他那闪烁的绿色眼眸中充满了真诚的光芒。

“这个?”看到极其熟悉的卡通创可贴,鲁鲁修不免一脸疑惑,可是很快的就想起了一件事。“上次的冒失鬼先生?”

“嗯,是我。”听到对方想起了自己,朱雀用力地点了点头,那种眉开眼笑的样子,就好像大型犬得到主人的奖励一般。“我一直想向你道谢,可是又不知道你的名字,所以才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到书店来看看。”朱雀一边解释,一边自动过滤了蹲点一周这件事,基诺在旁轻叹了一声,欣慰着搭档的大脑里还保留着点正常人的思维。

“可是就结果而言,你并没有用,那么就无需向我道谢。”鲁鲁修看了眼创可贴,一点情调也不讲的谢绝了对方的感谢。这话虽然听起来听无情,可是基诺觉得倒也在理。

“我很喜欢这个,如果用掉了就没有了,所以不舍得。”面对对方的无情发言,朱雀却不疼不痒,他虔诚的捧着创可贴,表情认真的发言。

“喂喂喂,这么义正言辞的表达对卡通创可贴的热爱,是会被当成变态的。”基诺本来在心中如此吐槽,可是有违他所想的,鲁鲁修却突然眼神一亮。

“你也喜欢吗?”一边说着,鲁鲁修从口袋里掏出三包创可贴。“本来是弟弟妹妹们打算收集印花去抽咪咪兔的,由于总是抽不到所以买了很多回来。可是后来我发现这些图案总有着微妙的不同啊,所以就开始收集起来了。”鲁鲁修越说越热忱,跟刚刚冷若冰霜的样子判若两人。“后来这个厂家还出了爽身粉之类的,那些包装我也有好好收集,只是还是没抽到咪咪兔,太可惜了。”

“咪咪兔的话我有!”本来觉得这莫名其妙的展开已经够让人不可思议的了,朱雀的一句话又吓得基诺呛了口口水,他一把抓过还刹不住车的搭档,好心的在他耳边提醒道。“别说傻话,你连那创可贴的牌子都不知道,上哪里找什么咪咪兔啊!”

“别管了。”朱雀自信满满的扬起嘴角。“跟老板说一声,绝对能搞定。”

看着这家伙志得意满的笑容,基诺抽动了下嘴角,他都想象得出老板一边拍桌子,一边教训自己没看住朱雀的样子了。“我是不是也活的我行我素一点,才比较轻松呢。”认真的如此思考的基诺暗暗的叹了口气。

在那之后,完全放下戒心的鲁鲁修,以咪咪兔为起点与朱雀展开了一系列低年龄层的对话,几乎全是跟弟妹看的儿童节目有关的内容虽然吓坏了基诺,却让朱雀听的津津有味。

“我真的不知道,还有那么多那么有趣的东西存在着。”朱雀是发自真心的,小时候的他从来没有办法自己选择,也从来没有人关心他的选择。他错过了太多太多美好的事情,所以当他可以自己选择的时候,他绝对不会放手,也别想他会放手。

“我也没想到,会有人听我说这些。”直到此刻鲁鲁修才有些不好意思,他太久没如此畅所欲言了。对于弟妹,他总是溺爱而温柔;对于C.C.,他总是要表现得独立;对于那些在学术上与其接触的人,他则更多的要展现自己的专业;而对于心怀叵测的家伙,他又要冰冷而决绝。他太久没有正常的说话,虽然只见过两面,可是眼前这个人却愿意听他说话。他可能另有图谋,虽然鲁鲁修这样警告自己,可是发自内心的,他相信那双翠玉色眸子的主人,相信他与别人不同。

“我们还可以再见面吗?”朱雀小心翼翼的问道,可能害怕对方拒绝,所以很快的补充了一句:“我是说,我想把我多出来的咪咪兔送给你。”

“真的可以吗?”鲁鲁修眼睛一亮,其实他有些不太缕的清自己是期待咪咪兔,还是在期待下一次相逢。

“嗯,当然。”朱雀用力的点了点头,看到对方新喜的样子,他的心里莫名的一紧,内心不免感叹道:“那么执着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又聊了很久,直到鲁鲁修意识到弟妹今日提早放学的时间快到了,才结束了漫长的天南海北。然而直到起身告别,他们都没有介绍自身,包括工作以及生活等所有涉及隐私的内容。

“就这么回去吗?”基诺并不是不舍得离开,只是耗了一天却并没有拉近多少距离,而且自己好心的助攻告白也没了下文,令他不免有些不甘。

“我们不是知道了很多吗?”走在前面的朱雀转回头,夕阳在他身后绚烂的沉入地平线。由于逆光,基诺看不到他的表情,只有那温柔的声音划入耳里。“他的喜好都说给我听了,至于其他,来日方长。”丢下这句话,朱雀转回身,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再次开了口。“基诺,谢谢你当时阻止了我,他不是冒冒失失告白就能捕获的存在。”

“咦?什么意思?”对搭档如此的发言莫名其妙,基诺疑惑的问道。

“嗯,怎么说呢。”朱雀歪了歪头,突然声音愉悦的回答道。“他是要用心去经营的存在。”

“好啦好啦。”基诺叹了口气。“只要开始恋爱,猪也能变成诗人对吧。”

“你这样很失礼啊!”朱雀顿住脚步,突然转身扑向搭档,夕阳将嬉闹着的二人的影子拖得很长,而那肆无忌惮的玩闹则使仿佛认出了他们身份的粉丝们,很快的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与此同时,接到弟妹回家的鲁鲁修的心情看起来很好。虽然洛洛很担心哥哥是不是被坏女人骗了而一直皱着眉头,不过娜娜莉很开心哥哥的改变,所以正不予余力的劝说着洛洛,仿佛是开心女儿找到了好归宿的母亲,劝说着不舍的女儿嫁人而闹着别扭的父亲一般。

后记:越写越觉得刹不住车,不过因为际遇相似,他们会很快走进对方心里,到底C.C.看没看透什么,其实不好说,只不过她是真心希望鲁鲁修有所改变的,委托她的人也如此希望。

OOC的如此严重非常抱歉QwQ想要幸福就要让他们坦诚,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争取下次一定结束,这次更新绝对不会拖很久了。

评论
热度 ( 4 )

© 骑士帝爱巢 | Powered by LOFTER